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金钟奖欲邀龚琳娜当评委 对自由音乐人开放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4月01日08:02
视频:金钟奖赛区增设 草根亦可参赛

  由中国文联、中国音协、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共同主办“2011中国音乐金钟奖流行音乐大赛”,昨日在京启动。本届金钟大赛除设有北京、上海、深圳等赛区外,还首次设立港澳台分赛区。主办方表示,今年大赛将继续对社会自由音乐人开放,大陆旅德歌唱家龚琳娜、摇滚歌手汪峰均在受邀评委之列。

  开设网络直通赛区

  上一届,金钟大赛首次在国家级赛事中开设了港澳台展演选拔赛专场;今年金钟大赛得到国家相关部门的批文许可,首次设立了港澳台分赛区。除了北京、上海、深圳、成都、港澳台等10个分赛区外,大赛还开设网络赛区。总导演夏枫介绍:“开设网络直通赛区,是为了给那些有梦想、有才艺的音乐人,多一种路径参与到金钟奖的选拔。欢迎在网络上人气很高的原创歌手,能积极参与到大赛中来。”

  汪峰也在受邀之列

  本届大赛除了延续赛事本身的专业性外,还继续对社会自由音乐人开放,将大众化、市场化路线进行到底。据主办方介绍,从分赛区到总决赛,评委除由德艺双馨的著名词曲作家担任外,将吸纳更多乐坛“新生代”。因《忐忑》而成名的大陆旅德歌唱家龚琳娜、摇滚歌手汪峰均在受邀之列。同时,在整个大赛进行过程中,组委会将邀请资深音乐人担任“监审”,听取观众声音,保证大赛公平和开放的评审原则。即日起,有意者可通过官网大赛微博、电话等多种方式报名参赛。 (来源:新京报)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