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两南京女孩成谭咏麟徒弟 V4乐队5月将推首张EP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1年04月12日15:59
从左至右:陈凝、顾芮宁、李佾蔓、陈灼。

  两个南京女孩顾芮宁、李佾蔓和来自河北的陈灼、内蒙的陈凝,四个热爱音乐的80后女孩走到了一起,她们的音乐甚至打动了香港流行音乐天王谭校长,谭咏麟不仅收了徒弟,还为她们的乐队取名“V4女子乐队”。昨日,四位姑娘在来宁演出之际,和记者分享了她们的音乐心情。

  作为内地第一支时尚流行女子乐团,毕业于南艺的顾芮宁(主唱&吉他手)和李佾蔓(主唱&贝斯手),来自河北的陈灼(键盘手)和来自内蒙的陈凝(鼓手),四个女孩都是科班出身。特别是队长顾芮宁是学民乐出身,弹得一手好琵琶。李佾蔓在校期间学习的是大提琴并且专业课一直名列榜首,最终她们都选择以乐队的形式来表达音乐理想。在北漂几年后,她们幸运地遇到了自己的伯乐。在一次小型音乐Party中,谭咏麟被芮宁出色的吉他表演吸引了,便力邀她做自己香港演唱会的专属乐手。而当得知芮宁和伙伴们还有一支女子乐队,她们用青春和勇气创作的音乐作品都让谭校长大为赞赏,决定收她们为徒,并为乐队取名为“V4女子乐队”。这个名字代表着活力、冒险、激情、胜利四个V字开头的英文单词。今年5月,她们还将推出首张EP,主打单曲《梦想》。

  V4之前担任了谭咏麟8场音乐会的助演嘉宾。“他的耳朵特别灵,每次演出,谁有进步,谁弹错一个音,每一个细节都不会漏掉。”在芮宁眼中,谭校长是一个很拼也很乐观的艺人楷模。“在常州的那场演出,他都失声了,都唱不出一个完整的句子。他吸一口气就咳嗽,让大家都十分担心。但那晚,他还是坚持唱完了演唱会。”

  之前V4女子乐队曾应邀与谭咏麟、李克勤、黄加强等知名艺人一起录制并拍摄了亚运歌曲《日出东方》,并藉此结识了知名音乐人李海鹰。V4的表演以及对音乐的感悟力都让李海鹰老师十分欣赏。而一直有乐队情结的李海鹰老师也表示:他的心血之作《弯弯的月亮》这首歌虽然已经有刘欢和吕方这样的乐坛巨星演唱了国语版和粤语版,但是他一直还希望可以有一个乐队版来丰满自己的专辑,因此特为V4女子乐队量身打造《弯弯的月亮》的乐队版。

  顾芮宁和李佾蔓说,唱《弯弯的月亮》时想到的就是家乡南京:“歌曲里,小桥流水的场景,只有江南才有。所以一唱那歌,就会想到南京。”  张楠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