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晋歌后周笔畅后台受访:对手是整个华语乐坛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徐宁
2011年04月13日07:59

  记者 徐宁

  晨报讯 前晚,第11届音乐风云榜落幕,周笔畅获得内地最佳女歌手。纵观风云榜十年历程,能获此殊荣的女歌手,都是那英田震韩红等老资历的歌手,生于1985年的周笔畅是年龄最小的获奖者。更为有趣的是,本届或以往几届风云榜,张靓颖、谭维维、尚雯婕等“超女”都曾获得过提名,而周笔畅在她们中第一个获此殊荣。昨日凌晨颁奖礼结束后,在后台接受记者采访的周笔畅表示,自己将整个华语乐坛视为对手。

  当晚,在宣布周笔畅获奖那一刻,她握紧的拳头狠狠甩了一下,小脸涨得通红。受访时也不再“惜字如金”,而是难掩激动,周笔畅说:“我觉得拿到这个奖有头晕的感觉。以前我也有提名过内地最佳女歌手,但那个时候很多方面都还欠缺,这次不一样,因为我真的很用心在做《i,鱼,光,镜》这张专辑,就会格外期待受到肯定,可以说,在一个成熟的时机获得一份巨大的肯定,紧张过后当然就是开心。”

  作为选秀歌手获此殊荣第一人,在05年超女比赛中屈居第二的周笔畅不想用“战胜”这个词。她说:“其实也谈不上是战胜,其他的候选人也都是很棒的歌手,可能大家是以同样的方式在同期出道,难免会常常被外界拿来比较。但这几年我们都在歌坛奋斗,也都逐渐走出了自己的一片天空,就不该再困在以前那样一个相对狭隘的竞争环境里面。不论是她们,还是我自己,作为华语乐坛的一份子,我们的对手不是某一个或某几个人,而是来自整个乐坛。”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