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李庚桐创作公益歌曲《每天》净化听者心灵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4月14日10:47
李庚桐
李庚桐

  “每天说一些欢喜的话,每天读一些益智的书,每一天做一些利众的事,每一天祈一些祝福的愿”,当这样一首温暖的歌声在你耳边响起时,你会不会有不一样的感觉?音乐人李庚桐创作公益歌曲《每天》,温暖听者心灵。同时,这也是国内第一张以关爱心灵为主题的唱片的单曲。

  在物欲横流的社会中感觉旋律的宁静悠远

  现代社会太物欲了,物欲到可以用“横流”来形容的地步,人生的轨迹总是在起起落落,我们不得不承认,在追逐快乐幸福的过程中其实沮丧失落也时时刻刻跟随着我们,而这些情绪又会回过头来催促我们进入下一轮的追逐。偶尔停下来想一想,我们不禁会感慨世事如此无常。有时我们不禁困惑为什么我们追求快乐幸福,但它总不能如期而至?每天醒来就要不断重复的这个过程是不是我们真正想要的?但如果不是那该怎样?身心何去何从?当人们忙碌于各种分烦嘈杂的事物,生活在封闭的自我空间,已淡忘了与周围人的情感交流时,音乐制作人李庚桐推出了关爱心灵的音乐作品《每天》。用大人与小孩对唱的形式,温暖了浮噪社会生活太久的每个人。这首歌娓娓道来的是那么些利益、温暖别人的话语。 其实仔细想想,当我们帮助周围的人做了哪怕很小一件事也会给对方带来感激和欢喜,而这样的情绪传达过来也会使我们快乐和欢喜,原来有些事情就是这么简单的。当我们为自己的时候自己反而会被伤害,而利益了别人的时候反而能得到快乐。

  独特的音乐形式 倡导如何关爱别人

  歌曲《每天》以大人与小孩对唱这种独特的歌曲演唱形式出现,歌曲风格轻柔、温暖,用最淳朴的、最简单的歌词成就了这样一首歌。就在今天崇尚拜金主义以及充斥着经济效益的铜臭味儿的现实社会中,《每天》以其独特的音乐形式出现,触动的,是人们已经紧绷且麻木了的神经,当会引起极大的人生审美共鸣——除去这首歌曲旋律的宁静悠远,还有歌词的含意发人深省——每天说一些欢喜的话,每天读一些益智的书,每天做一些利众的事,每天祈一些祝福的愿。这看似简单的话语确寓意深远。在这首作品里你可以听到钢琴流水的间奏犹如生活希望的转弯,带给人们希望的曙光,音乐里的孩子的声音象征着纯洁的清泉掠过你的耳边,使你不禁回想起自己纯真的童年和那颗洁白如雪的心灵,而成年人与小女孩的对唱,又乍显了人们成长后的转变与是否依然如昨的心情蜕变,岁月流逝,我们只愿流失的只是年少青涩的脸庞而不是那颗一尘不染的爱心,和对生活抱有感恩,真诚对待别人的人生态度。在以“构建和谐社会”为主题的今天,人们需要的而正是歌曲中所表达的“感动”。时下盛行的国学热,正是生活在当今社会的人们在学习古圣先贤们的智慧,回归纯朴自然的民风,净化我们的生存环境,最终实现和谐。歌曲《每天》正是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让更多人切身了解、体会到如何去做,如何用最简单的方式来关爱别人。

  这首歌的版权者北京龙乐文化公司的赵涛告诉记者,第一次听到这首歌的时候他的心深深被震撼了,伴随着柔缓的音乐,这最简单最淳朴没有太多华丽辞藻修饰的语言就像一股清冽的山泉缓缓流淌进他的心间。他表示,这首歌会以独特的声音和温暖的言语来吸引听者。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