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光辉岁月--殿堂级中国摇滚世界巡回演唱会 > 光辉岁月摇滚演唱会新闻

“光辉岁月”世界巡演:在路上,永远高唱我歌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4月14日11:29
“光辉岁月”殿堂级中国摇滚世界巡演海报
“光辉岁月”殿堂级中国摇滚世界巡演海报

  实际上我的高中和大学岁月都在鬼子造“爱华”和那些卡带中度过的,那时候网络还没现在这般给力,慢的可怜,网站多以文字和图片叙述为主。但你会发现,在许多的专业摇滚网站上,却停留着大量的国内外摇滚的MV,这实在难以让人想象,当然,缓冲是一定的。就像前戏,完后就是高潮。

  当时的流媒体技术更多基于FTP在线形式的Rmvb,但也看的过瘾,guns and roses、the police,bon jovi,metalica,nirvana还有魔岩三杰的红磡演唱会等等,虽然只是些许的片段影像,但也比听卡带High的多。那是感觉就像充满了好奇心的孩子,只是迷恋于发现震撼,早已喜欢上摇滚乐,不管别人冷眼旁观,或者反唇相讥。我清楚的记得,当时各地有线电视的付费点播频道里,Beyond歌曲的重播率高的简直让人难以想象,对于一直摇滚乐队来说这实在是难以置信,虽然说那时候家驹已世,但电视画面里传出的“永远高唱我歌!”的坚定之音却始终在耳畔萦绕。

  如果说摇滚不死,那么唯一的证明就是那些依然在巡演路上的名字。中国摇滚的沉寂被2010摇滚从业者的“怒放”演唱会彻底打破,而“怒放”只是开始,并不是结束,2011“光辉岁月”来了,虽然Beyond三子早已各奔东西,黑豹也已更换几任主唱,没有了张炬的唐朝也不再如日中天,但黄家强,黑豹,还有唐朝却仍然义无反顾的开始了真正意义上的摇滚之旅,那就是全世界范围的巡演,这更像是一次征途,给中国摇滚正名的征途。

  这三支乐队,留给我们太多的经典和回忆。Beyond几乎曲曲经典。虽然家驹已离开我们多年,但Beyond的影响力可谓有目共睹,关于beyond是不是摇滚的争论也从未停止过,我相信有许多的人是听Beyond的歌长大的,也由此喜欢上了音乐。而几乎同时期出道的黑豹和唐朝更不必说,两种不同的音乐形式,两张形态各异独一无二的专辑,一张pop rock,一张重金属,让中国的摇滚之声响边了中国大地。而今,这样的重量级组合强势出击,没有理由让我们不期待。因为他们的影响力巨大,号召力也强。纵观当今的乐坛,这样的强势组合无不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不论是纵贯线,还是左麟右李等无不在华语乐坛掀起了层层高潮,当那些带着我们青春烙印的歌曲再次响起,当摇滚的激情再次袭来,我们应该感谢这些老而弥坚的唱将,他让我们有足够的理由重新点燃我们自己,而我们应该给予他们这样积极的态度最热烈的掌声。

  我们没有理由去拒绝现场,因为这正是摇滚的精髓所在,我们没有理由去拒绝经典,因为那里面有我们青春的记忆,中国摇滚在这几年强势出击,快速的上升势头,让我们惊喜,流媒体技术的发展,海量存储,高速带宽,让摇滚距离让我们更近,当卡带和CD几乎已成为过去,视频也不足以满足我们的饥渴,唯有现场才是我们释放的小世界,我们应该告慰家驹和张炬的英灵,他们的理想一直在被同伴们所坚持,光辉岁月并没有过去,而是即将在眼前所展现,更在于未来。当然这样的演唱会也没并非只拘泥于老歌经典,据主办方所言,也有新歌出击,所以更让人充满了期待,回忆经典并不是停滞不前,而是应该在巡演的路上找寻创作的灵感,给我们以新的震撼和激情。总之,无论如何,我们拭目以待。

  他们的再次出现,让我坚信我还年轻,还可以激情,还可以放纵。他们的坚持,让我更加的相信,成熟不是心变老,而是义无反顾的勇气。我们在岁月的年轮中不断老去,那些以前想象不到的事情,变的如此的触手可及,最重要的是,中国摇滚还没有倒。演唱会只是形式,信仰一直在空中飘扬,才是旗帜。(文/青鸟)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