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林宥嘉19个月未发片 梦游式唱腔向地球人说晚安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4月18日18:01

 

 

 


  星光一哥林宥嘉睽违19个月发行第三张专辑《美妙生活》,将在4月20日全台湾预购,5月6号盛大发行!首支主打歌曲《晚安》4月18日晚23:30全球首播!联想到小哥费玉清的《晚安曲》,两首歌音乐时光相距20多年,林宥嘉不怕被比较反而认为是致敬:“费玉清的《晚安曲》太经典了,所以我希望能用传承的方式,把2011新的晚安的精神传唱下去。”许久未在银光幕前曝光的林宥嘉,日前赴北京拍摄专辑封面时,随行同事拿起DV侧拍花絮以便让他适应镜头,只见原本说话频率就很缓慢的林宥嘉,面对大小问题总是眼睛微瞇说着“还不错”、“很好”的简单字句,让工作人员好气又好笑:“林宥嘉太久没发片,面对镜头又变成生涩新人!”

 

 


  “梦,想去的地方,因为不变所以简单;爱,如果早已经被遗忘,我的歌声不会有伤感;晚安,静静地安躺,躺在可以放心的床;夜,因为有了梦才宽敞,因为有你所以温暖。”由陈小霞作曲、武雄作词的《晚安》,林宥嘉把独特的缓慢说话节奏发挥到极致,用“梦游式”的唱腔诠释这首歌,再加上极具抚慰人心的词曲,让唱片公司在多次开会后决定选为首支主打:“虽然不是K歌路线,但在这浮躁、嘈杂、多变的时代,希望这首歌可以带给人们平静与安心,每天都能安然入睡,充满希望地迎接第二天的黎明,也呼应了专辑名称《美妙生活》的精神。”

  为了要展现出《晚安》歌曲中诉说的含意,唱片公司特地制作90秒的网络梦境版以及电视梦游版两种MV形式,带给歌迷不同的视觉感受。在梦游版MV中,导演比尔贾尝试一镜到底的拍摄手法,林宥嘉侧身不断往前行走,背后场景则是上演人生中必然经历的生活大小事。穿过办公室、车水马龙的交通、快乐的婚礼、悲伤的葬礼,从白天一路走到黑夜。林宥嘉有如生命使者看尽世间百态,MV就是人生缩影,这些事每天都在发生,生活就是日以继夜,夜以继日,晚安是一天的结束也可以象征另一天的开始。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拍摄这支《晚安》音乐录像带,林宥嘉吃尽苦头喊痛!由于画面需连贯一气呵成,林宥嘉拍摄前需经过多次演练,开拍后先走上办公桌上,接着又随即遁地趴在地上匍匐前进,其中难度最高的姿势莫过于要钻进汽车,两条腿穿梭在两台车子中,不断碰撞到汽车窗口,动作不能太快太慢得要缓缓跟着歌曲节奏的特技演出,让林宥嘉痛叫不已,只好自嘲是小成龙。MV拍完收工结束隔天,林宥嘉两条腿出现20多处大小不等的横条纹淤青,不能走路也不能弯曲,吓坏工作人员。

  林宥嘉第三张专辑《美妙生活》,从音乐反映在生活上,认为“现实生活中的种种情绪都可以用音乐来表现,各种酸甜苦辣集合,就是一种美妙生活!”首播主打《晚安》完整的梦游版音乐录像带将走出户外,4月22号晚上在台北某百货广场进行首播,邀请歌迷一起到现场聊心事互道晚安,林宥嘉也笑说:“希望晚安这首歌能成为各大百货、卖场还有图书馆的打烊歌!有兴趣的厂商可以跟唱片公司接洽。”

(责任编辑:张颖)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