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新歌反映社会现实 古巨基“犀利”唱“神马”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4月20日03:38

  北京晨报讯(记者 王琳)昨天,古巨基带着加盟英皇娱乐后的首张专辑《大时代》在北京举办发布会,他称自己的作品“有些歌很像在唱绕口令”。

  “我要通过音乐记录当下的社会现象,十年八年后再回来听,能让人脑中浮现出当下这个时代的画面。”古巨基这样介绍专辑中反映社会现实的作品,包括《选秀》、《蚂蚁》、《犀利歌》等。古巨基称他和林夕、李焯雄两位词作者一起收集了很多的资料,也花费了相当长的时间,才写出这些歌。古巨基举例说,《犀利歌》的歌词里包含了“神马”、“鸡动”等时下很多网络热门词汇,古巨基将这首歌比作“绕口令”,“因为歌词之间没有逻辑,音同字异,唱起来非常费劲。”在制作这张专辑的过程中,古巨基还曾复发腰伤,昨天的发布会现场,英皇娱乐负责人特别送上一盅补气汤,称要为古巨基调养身体。

  虽说昨天没有明星嘉宾到场助阵,但现场众多圈中好友通过VCR发来祝福,包括谢霆锋张柏芝夫妇、周慧敏、容祖儿等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古巨基被问及是否羡慕谢霆锋、张柏芝夫妇幸福生活时,露出羡慕的表情,他用“真好”来形容二人,“结婚有可爱的宝宝,真好。”古巨基虽然长了一张娃娃脸,但今年已经39岁,当问及他的婚姻大事时,古巨基先是表示自己“偶尔也会有结婚生子的想法”,随后又开玩笑地说“我年纪还小”。而他的真实想法其实是“还没想好”,“我不认为结婚要有计划,缘分是要顺其自然的。现在我的工作排得满满的,真的没有时间想这些。不管是恋爱还是结婚,我都会低调处理。”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