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音乐先锋榜大派成绩单 古巨基容祖儿称王封后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苏蕾 邵权达
2011年04月11日05:26

  由广东电台音乐之声等全国20家电台联合主办的音乐先锋榜2010年度颁奖典礼4月9日晚在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最终,古巨基和容祖儿分别称王封后,获全国最受欢迎先锋男、女歌手,而李克勤则捧得20家电台联颁亚太歌手奖,堪称“王上王”。

  撰文/本报记者苏蕾 摄影/邵权达

  新闻链接:

  古巨基唱响“大时代”

  本报讯(记者苏蕾/文、邵权达/摄)昨天下午,古巨基(见下图)带着4月8日刚刚推出的全新国语专辑《大时代》到广州中华广场为某手机品牌撑场。由于他一早在微博上广而告之,因此,闻讯而来的歌迷在现场形成层层人墙,十分壮观。古巨基除与歌迷分享新歌《穷我一生》,也透露即将在国内展开巡回宣传。

  “《大时代》依然是我最喜欢的概念专辑形式,我之前做了很多功课,用音乐记录了这个时代的很多现象。”古巨基介绍说,去年反响不俗的粤语专辑《时代》主要记录的是香港社会的点滴,而此次的国语专辑则将眼光放得更广,其中,《富万代》、《选秀》、《犀利歌》、《宅》、《八九十》等都聚焦了社会热点,而他担演男主角的央视偶像剧《青春旋律》主题曲《蚂蚁》,则是为当今都市的“蚁族”而唱。他还特别提到其中与孙楠合唱的《够朋友》:“这首歌是我俩一起监制的,MV则由我担任导演。”古巨基感慨地说,当今这个时代人们用电话、短信、电邮、微博,但朋友其实很需要经常见面。英皇年年开拍多部电影,被问及有无演戏计划,他回答道:“有的,但要先做专辑的宣传。我出这张专辑花了很多工夫,投入很大,不希望只是出完就算了。”古巨基告诉记者,他将于今年10月在香港开唱,之后会到各地巡回。再一次被问及结婚之事,他表示,自己一向公开亮相都只为工作,结婚作为私事一定会低调进行。      

  TWINS复合

  内地首次亮相

  前晚,共计有数十组艺人到场,既有吕方、李克勤、古巨基、光良、江美琪、水木年华这些早已拿奖拿到手软的老牌唱将,也有容祖儿、谢安琪、张敬轩、侧田、谭维维等当今乐坛的中流砥柱,既有TWINS、林峰、泳儿、关心妍、吴雨霏、海明威等一路坚持的艺人,也有魏晨、刘惜君、丁当、邓紫棋、阿兰、郑欣宜、MIC男团等人气新星,而由东山少爷、郑建鹏等组成的本土军团也悉数到场。在如今很多歌手身兼多职、常常分身乏术的大环境下,《音乐先锋榜》能集结到如此阵容实属不易。其中,香港英皇艺人除谢霆锋外悉数到场,音乐方面的“一哥”、“一姐”古巨基和容祖儿都是4奖在手,近来麻烦缠身的林峰也风光无比,不仅拿下最佳影视歌手和网上最具人气男歌手奖,还夺得港台最佳先锋男歌手。同时,这也是TWINS复合后在内地的首次亮相,备受关注。此外,环球唱片歌手也到得相当齐全,大哥级的李克勤和常向容祖儿叫板的谢安琪都同样狂扫4奖,其中,李克勤还拿下了分量至重的20家电台联颁亚太歌手奖。

  当然,本土军团也气势不俗。东山少爷和郑建鹏凭借新作《三世书》、《广州仔》为本土歌手争光,而才女陈珀也拿下极具专业指标意义的年度最佳作曲奖。

  群星预告 广州开唱

  由于奖多时长,前晚颁奖礼现场安排得十分紧凑,领奖环节歌手们如走马灯般,说一句话、唱一首歌。后台采访室,几乎每组艺人都只能简单说一下近况。守候一整晚,记者最深的印象是在流行唱片不赚钱甚至亏钱的恶劣环境中,歌手们纷纷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现场演出中,巡回演唱会成为不少人的年度重头戏,而发片则是给了开唱一个理由。

  除了阿兰将在日本举行自己的第3次演唱会、邓紫棋将在香港红馆举行自己的处女个唱、林峰今夏将再在红馆开唱外,不少歌手都透露今年会到广州开唱。其中,TWINS表示5月至7月会配合新发的国语专辑举行巡回演唱会,其中一定少不了广州站;谭维维透露,将于6月11日在广州、6月12日在深圳连续举行两场个人演唱会,作为自己《谭某某》专辑的完美收官,届时,她将与乐队一起表演近20多首歌曲,包括出道以来的所有代表歌曲,而新专辑则会在10月推出;已经“北漂”的侧田也透露6月会到广州开唱,至于国语专辑,则可能还要让广大歌迷等上一年。

  此外,边唱歌、边主持、边演戏也成为很多歌手共同的状态,在现场大肆模仿RAIN劲歌热舞的魏晨就表示,成为主持后自己各方面进步许多;性感亮相的谭维维告诉记者,她整个5月都将在广州安营扎寨,参与拍摄由香港著名导演刘镇伟编剧执导的贺岁喜剧大片《东成西就2011》,与陈奕迅、莫文蔚、钟镇涛、郑伊健、李宗盛、房祖名、黄奕、胡歌等60位明星共同出演。“《东成西就2011》将完全不同于老版《东成西就》,是一个有全新概念的现代喜剧。”至于自己饰演什么角色,她表示现在还要保密,但会有颠覆性的演出,而和自己演对手戏的将是李宗盛。此外,凭借为《赤壁》献声而人气急升的阿兰透露,自己将为中日合拍的动画电影《藏獒多吉》配音及演唱主题歌;而水木年华中的卢庚旭也表示自己执导的首部电影将于六七月开拍。

  焦点歌手 避谈热闻

  前晚,备受期待的阿Sa与男友陈伟霆同台放歌的温馨一幕并未出现,取而代之的,是阿Sa与林峰对唱《一直都在》,而阿娇紧接着和陈伟霆对唱《就在现场》。对此,阿Sa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要唱获奖歌曲只能如此组合。当有记者要问她关于前夫郑中基新女友怀孕的消息时,她立即在主持人的“保护”下迅速闪人。

  虽然歌手们来去匆匆,但记者们还是希望从那些近期有新闻的艺人身上挖到点“料”。近来因“激情照”外泄成为热点人物的林峰,在记者刚问了个开头时就立即表示“我知道你要问什么,我自己说吧”。结果,只含蓄地说今年在工作和个人方面都有很多成长,希望大家把注意力放在他的事业上,他已在筹备全新的粤语大碟。

  相比之下,日前被传骗歌迷钱的刘惜君显得最为坦荡:“你看,你在问我这个问题的时候都笑了,可见真假大家心里都有底,我没什么好澄清的。”刘惜君提醒歌迷任何时候都不要轻易相信有人提出要钱的话,记者问她是否别人以她的名义骗了歌迷,她则表示不太清楚,只是奉劝歌迷,如果有碰到类似情况,不要轻易相信。

(责任编辑:布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