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羽泉:红不红不是我们考虑的事 玩微博做出新歌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1年04月21日08:48
羽泉。

 

  汉网-长江日报4月21日报道 5月4日,内地最受歌迷欢迎的长寿组合羽泉将在琴台大剧院带来全新的“马扎&板凳”演唱会。前晚,这场演唱会在合肥提前上演,羽泉接受武汉媒体采访时对武汉演唱会也充满期待:“好想去吉庆街,找找当初曾经看过的艺人!”

  好心态:甘当“前浪”推“后浪”

  演唱会从体育馆挪到剧院,很容易让人得出“人气下滑”、“吸引力不够”的结论。对此,羽泉笑言:“我们早就不红了!”两人表示,现在的市场环境跟十年前很不一样:“连凤姐这样的人都能成为热点。也许我们不能成为一个时段的热门话题,但这真的不是我们要考虑的问题。我们只注重自己的创作是否真诚,是否能跟听众达到共鸣。”

  羽凡表示,“红”很难有一个准确的衡量标准,而大红大紫只是一时的感觉,坚持下去才是最重要的。“从羽泉成立开始,我们就从来没有停止过幕后工作。”海泉更坦言不怕“长江后浪推前浪”:“每个不同的行业都会不断有‘后浪’涌上来。作为‘前浪’,我们不应该恐惧未来的结局是什么,而是要接受,还要帮助他们让‘后浪’更高更强壮。”

  的确如此,除了自己的唱片,海泉还自组公司推出新人,“我们签的都是创作歌手,看起来是我们帮他们发了唱片,但事实上他们也帮了我们,我们的新专辑中也有他们的作品,我们也会从这些年轻人身上学到很多新东西。”

  新专辑:玩微博玩出新歌

  说到新事物,羽泉的新专辑《@自己》正是关注新事物的成功。一看专辑名称,就知道和时下最潮的交流平台微博有关。羽泉称,微博流行后他们每天都会花许多时间和粉丝交流。“微博这个新媒体很强大,传播和交流的即时、快速,是过去任何媒体都无法超越的。我们俩有250万的粉丝,用微博上时髦的话说就是一份号外。微博上那些思考的传播,心情的分享,还有那么多公益活动的发起,比过去的媒体起到更大的作用。”

  关注微博,两人也慢慢发现了问题,也由此产生了新歌《@自己》的主题。“现在很多人都恨不得时时刻刻抱着手机看别人在干什么在关注什么,都忘记了自己要干嘛。我们写《@自己》,就是想提醒大家关注自己的内心,有更多真诚的分享,充满自信地@自己。”

  和以往唱片不同的是,《@自己》采用了数字唱片的形式发行,羽泉称这不是不自信,而是整个唱片行业都面临压力:“我们还是应该相对乐观的看未来,发行、传播渠道会变,人们对音乐的需求不会变。”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