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2011张信哲北京演唱会 > 2011张信哲北京演唱会 最新动态

张信哲个唱上演舞台剧 “五个篇章”曲目曝光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4月21日11:55
 


  将在五一黄金档举办的张哲2011北京演唱会,除了360度“无死角”旋转舞台之外,演唱曲目也成为歌迷关注的焦点。日前,张信哲演唱会主办方正式透露了张信哲演唱会的曲目。

  记者看到,不同于张信哲“幸福觉哲”演唱会,此次最经典回顾曲目和展望部分分别占一半。据主办方透露,演唱会的制作将部分采用舞台剧制作团队,整场演出将在演唱会风格的基础上,呈现别样的舞台剧效果。

  以情动人 5大篇章“望穿秋水”

  记者看到曲目单分为五个篇章,分别是“棋逢情手”、“似曾相识”、“画中容颜”、“烈火情人”和“爱的诗篇”等,五个篇章环环相扣层层递进,具有很强的舞台剧效果,同时也巧妙迎合了“我看见”的主题。

  配合五个篇章,阿哲和工作人员一起精挑细选,将自己20年珍藏歌曲首次分门别类,以情为线索,纳入到不同的单元,展现每个人生阶段的情感遭遇和心路历程。据介绍,此次中银都市卡之夜——张信哲2011北京演唱会将具有很强的画面感,将让歌迷感受到每首歌曲背后的浪漫故事。阿哲将参与戏剧角色或扮演故事讲述者,例如“棋逢情手”篇章阿哲将扮演一位酷“将军”,稳坐城墙将爱情当做赌注来下棋。当然,除“将军”角色外,还有早前公布的海报上面的“王子”角色等。

  跨越20年 26首歌曲感受风雨同舟

  记者看到,包括返场曲目在内,歌迷将在演出现场有幸聆听到26首脍炙人口的歌曲,整个一部完整的“哲式情歌百科全书”。此次演唱会不仅能听到89年阿哲刚出道时期的《Without You》,也能听到90年代红遍大江南北的《爱如潮水》、《有一点动心》、《不要对他说》、《过火》、《不做你的爱人》,还能听到2000年后《信仰》、《爱不留》、《从开始到现在》、《爱就一个字》、《白月光》、《做你的男人》、《说谎》等歌曲,更有2010年新专辑《最初》、《空位》、《好像爱情》等新歌。

  据介绍,这次演唱会的歌曲几乎全部是阿哲每张专辑的主打歌,可谓是阿哲每个时期的经典歌曲大集合。

  舞台情境化 12位舞者与阿哲台上“演戏”

  张信哲透露,此次北京演唱会的制作没惯用的演唱会团队,而是部分采用舞台剧制作团队,因此演唱会将会有很强的戏剧张力,将是一种新的表演形式。记者看到主创团队名单,导演是台湾著名戏剧导演、出品人郭子,他可谓是演艺圈得全才,唱歌、演戏、作曲、化妆都是长项,被誉为“歌神背后那双原创魔手”,张学友的《祝福》、王菲的《矜持》、张惠妹的《原来你什么都不要》、范晓萱的《Rain》、林忆莲的《这些那些》等等也出自郭子之手,还为刘若英、张清芳等歌手的个唱担任导演。

  据透露,张信哲近年来多次参与戏剧表演,还担任过赖声川戏剧的音乐总监,开始接触戏剧表演和戏剧音乐,他也一直梦想制作舞台剧,此次舞台剧的制作创意也是阿哲自己提出来的。据悉,张信哲此次演唱会香港的原班制作团队将全体抵京,为阿哲的演唱护驾。将有12位舞者与阿哲互动,用肢体语言表现戏剧情节,不同于劲歌热舞,阿哲与舞者进行戏剧性互动,挑战集合戏剧与音乐的表演。

(责任编辑:张颖)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