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朱哲琴4米高台克服恐高 深情献唱北京国际电影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4月26日11:19
朱哲琴献唱北京国际电影季开幕式 图/李继辉
朱哲琴献唱北京国际电影季开幕式 图/李继辉

 

朱哲琴献唱北京国际电影季开幕式 图/李继辉
朱哲琴献唱北京国际电影季开幕式 图/李继辉

  搜狐音乐讯 2011年4月23日,北京国际电影季开幕式在国家大剧院隆重举行。中国天籁、音乐艺术家朱哲琴受主办方盛邀,在开幕式上化身凤凰,在4米高台上深情演绎了纪录片《民族万岁》中的主题曲《在那遥远的地方》。

  作为中国电影界的空前盛事、北京文化的新名片,此次开幕式更加显得备受瞩目。作为唯一的独唱节目,主办方特别为朱哲琴Dadawa设计了3米高的移动拱桥,随歌曲悠扬婉转的旋律在夜空背景下缓缓移入舞台中央,并在歌曲高潮部分通过升降机再将朱哲琴升高1米,朱哲琴化身金色凤凰,身后一对金色翅膀随之展开,脚下拱桥将化成无数艳丽的牡丹绽放成尾翼。

  而在演出前的第一次彩排中,朱哲琴站在仅1.5米见方的升降台上,恐高症差点令她第一次觉得只能在高台上采用坐姿完成演出。然而在看过彩排样片后,一向追求完美的朱哲琴觉得必须克服心理障碍,“我目标不仅是要站在高台上,还要做到表演自如!观众不仅仅是来为我站在高处喝彩的!”朱哲琴说。

  几经尝试努力,及临时增添的安护措施,舞台上的朱哲琴天籁依旧,配合自如丰富的肢体语言,如凤凰飞升般完美演绎了这首代表了中国电影人美好期待的《在那遥远的地方》。参加开幕式的中外嘉宾为她精彩的演出报以热烈的掌声,一位嘉宾评价道:“朱哲琴的声音是奢侈品,国际级的文化盛事就需要这样的天籁之音!”

  继赴多伦多担任第9届古尔德音乐大奖评委后,朱哲琴此次非常开心能够与刘欢、意大利电影交响乐团同台演出,为开幕式深情献唱。接下来她将全力以赴2011年全新唱片的后期制作工作,非常令人期待。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