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2011热波音乐节 > 2011热波音乐节最新新闻

热波音乐节将公益进行到底 新加入三个环保机构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11年04月28日08:14

  成都日报4月28日讯 作为和公益组织合作最深入的国内大型音乐节,从2009年首届热波音乐节提出“我在乎”的公益口号开始,到倡导资源回收再利用环保理念的“交换”活动,热波一路走来都把和公益、慈善组织的合作视作音乐节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记者昨日了解到,今年,除了在往届音乐节上出现过的成都残联、萤火虫助学、大学生公益网会入驻热波,此次热波的公益展区还将有三个新朋友加入——自然之道基金会、山水自然保护中心和国际动物保护基金会,他们会以熊猫、海豹、大象的动物造型在现场搭建三个主题帐篷,并设计了许多互动的环节,让观众能够更直观地了解动物的习性,培养与动物的情感,爱护动物。

  爱动物:

  品尝“熊猫最爱”蜂蜜

  热波音乐节在历届的实践当中,一直在考虑和摸索如何在公益之路上进一步创新和深入;而主办城市成都古时便被文人骚客奉为“天府之国”,除了得天独厚的地理和气候优势,全市上下一直以来对环保事业的重视,更让成都在“国家森林城市”、“最具幸福感城市”、“宜居城市”等排行榜上名列前茅。本届热波因而得到了三家旨在推动自然保护、人与动物和谐共处在公众意识中主流化的公益组织青睐,自然之道基金会、山水自然保护中心和国际动物保护基金会纷纷选择热波,作为首个合作的音乐节。

  自然之道将举行“动物与自然电影节”,除了展映系列环保电影,现场还有雅安动物与自然电影节三年图片汇展。山水自然保护中心、国际动物保护基金会将以熊猫、海豹、大象的造型搭建三个主题帐篷。“熊猫家园”将利用喷绘幕布、刀旗、挂图等营造出真实的熊猫野外家园,当中会设置关于熊猫的10-15个知识通关问答,优胜者可获得“熊猫卫士胸牌”和“熊猫卫士T恤”。在最后一个熊猫知识关口处,还设置了红外相机,通关游客可以体验红外触发相机的拍摄。帐篷里还会邀请平武县关坝村的养蜂人讲述“蜜蜂和熊猫”的故事,养蜂人现场展示和解说蜂箱、养蜂操作流程,观众则可以品尝纯天然手工制成的“熊猫最爱”蜂蜜。

  “海豹家园”和“大象家园”则会以图片展览的形式讲述海豹生命线、大象生存地的故事,旨在呼吁禁止杀戮海豹和大象,抵制海豹贸易和象牙买卖。

  我在乎:

  陈楚生邀你赤脚加入绿色脚印

  众所周知每届热波都有一个号召全民参与的“我在乎”系列公益行动,今年热波则鼓励数万热爱音乐的朋友们一起赤足踏入大地舞台草坪,尤其是对草坪伤害很大的细高跟儿、铆钉的鞋……统统收起来!赤脚释放假日心情,轻松听音乐,和大自然亲密接触,为我们居住的这个星球烙下属于你的“绿色脚印”。因为这是属于我们自己的爱天空、爱大地、爱绿色的音乐节!

  在音乐节首日压轴表演的陈楚生一直以来都积极参与公益活动,除了号召参与音乐节的观众在离场时带走身边的每一件废弃物,保持音乐节共享的美好环境之外,此次他还应邀担任了“绿色脚印”行动大使。陈楚生表示目前尚未有过赤足演出的经历,但仅想象一下有数万赤足听歌的乐迷就已经很兴奋了,并许诺届时的现场表演会有惊喜带给大家。

  此外,成都残联、萤火虫助学、大学生公益网会的展区,相信参与过往届热波的观众一定不会陌生,除了手绘T恤送给山区小朋友传递美好祝福、景泰蓝和蜀锦蜀绣等残疾人手工艺品义卖等熟悉的活动,大学生公益网会精心策划了地面大型风筝放飞公益、人体彩绘惹火公益等趣味项目,如果观众愿意用自己的面部或手臂用作音乐节现场传递公益口号的载体,志愿者将会免费帮你绘上公益口号或标志。

(责任编辑:李瑞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