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光辉岁月--殿堂级中国摇滚世界巡回演唱会 > 光辉岁月摇滚演唱会新闻

光辉岁月演唱会嘉宾扑朔迷离 窦唯亮相最有戏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5月05日11:43
 


  5月13日,“光辉岁月”殿堂级中国摇滚世界巡回演唱会北京站演出将在北京万事达中心(原五棵松体育馆)盛大开唱,自演唱会启动开始,谁将成为演出嘉宾成为了媒体及歌迷猜测的最热门话题。

  刚刚在鸟巢结束的滚石20年演唱会上,主办方特意安排张震岳在无数内地经典歌曲当中选择翻唱了黑豹乐队的经典歌曲《Don't break my heart》,被众多歌迷认为是向即将启程的“光辉岁月世界巡演”和中国内地摇滚音乐的致敬。也由此可见黑豹乐队在华语乐坛的影响力是有目共睹的。

  据光辉岁月主办方中视传媒和最美年代透露,本场演出已经向全球广撒“英雄帖”,欧洲方面,已经与众多世界级大牌摇滚乐队绿日(Green Day)、AC/DC、金属乐队(Metallica)、极端乐队(Extreme)、REM进行了接触和谈判,对于中国摇滚乐迷来说,这些乐队当中的任何一支如果成功到来都将引起十足的轰动。绿日、AC/DC等加盟光辉岁月如果成行,无疑将令中国摇滚迷欢欣鼓舞。

  华语乐坛方面,李宗盛、罗大佑等可以够得上殿堂级的音乐人也在受邀之列,而黑豹乐队前主唱窦唯的呼声在网络上无疑是最高的,如果窦唯能够协同黑豹乐队现身五棵松将是一个历史性的画面。目前,窦唯一直在为新专辑忙碌工作,他说:“我和黑豹分开很多年了,这些年我们各自以各自的方式继续做音乐,没必要再同台制造话题。”

  去年某场大型演出之前,窦唯曾放言“请摇滚将我遗忘”等狠话,而今年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窦唯的口气明显有所缓和,这似乎也预示着与“光辉岁月世界巡演”的合作并非是一件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一方面可以满足歌迷们多年来的愿望,另外,也可以为黑豹乐队成军20年献上一份兄弟情义。

  黑豹乐队鼓手赵明义在接受记者采访表示,黑豹乐队确实非常希望窦唯能来参加演唱会,但是还未考虑好窦唯以什么方式来参与。“我知道他不愿意唱歌,但也可以打鼓,或者在某个环节出现,现在还没想好,等有了具体的规划,我会给他打电话邀请他来。如果今年的演唱会他能来,我一定是张开双臂欢迎。他也很多年没有在大型的舞台上亮相,我希望在明年的黑豹乐队个唱上,他能来。”

  窦唯在中国的摇滚乐坛里,公认的有着出众的音乐才华,他曾经给广大乐迷留下了非常深刻的记忆,众多网友也由衷希望他能参加这次演出。不排除窦唯和他的不一定乐队重新演绎新作品,但无论那种形式,估计都会博得歌迷的芳心。这项艰巨的任务日前正有条不紊地进行当中,不出意外的近期将有捷报飞传!五棵松体育馆上空依然会出现我们熟悉的歌声。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