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光辉岁月--殿堂级中国摇滚世界巡回演唱会 > 光辉岁月摇滚演唱会新闻

光辉岁月演唱会 摇滚版“敢死队”再上路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4月25日10:43
“光辉岁月”殿堂级中国摇滚世界巡演海报
“光辉岁月”殿堂级中国摇滚世界巡演海报

  从“光辉岁月”演唱会的海报说起。红五星下黑豹乐队、唐朝乐队以及黄家强(Beyond乐队)的一字排开,这造型就是电影《敢死队》海报上一干肌肉男的模仿秀,视觉享受度满分。《敢死队》是史泰龙为首的猛爷们秀肌腱的再次尝试;“光辉岁月”是1994年香港红磡的“中国摇滚乐势力”们秀能量的再次上路,同样是老炮,同样是秀,肌肉男们的表演依然可以让九零后小女生叫嗨,那么,摇滚版“敢死队”也理所应当能让新一代年轻人狂呼。

  狂呼,为了曾经的年轻热血;狂呼,为了曾经的动人歌词。

  “沿着掌纹烙着宿命,今宵梦醒无梦。沿着宿命走入迷思,梦里回到唐朝。”

  《敢死队》里的史泰龙虽然身形发福,但举枪的动作依然帅气,纯爷们,不论多老都带着一股子英气。“光辉岁月”无法带回黑豹乐队、唐朝乐队以及Beyond乐队往日的戾气,但只要登台就是战斗开始,纯爷们们绝对不会消极怠工,看看他们弹吉他的手,那就是扣动扳机的手,子弹出膛,击中的是记忆靶心。

  曾经的《梦回唐朝》依然挂在无数摇滚迷的嘴边,感觉它不会撒谎,摇滚乐已成为一代人的共享记忆。谈起世事变迁,太多的哀叹,房价、物价、例假都在变,唯独“唐朝”的感觉还那么真切。都说“光辉岁月”是一场记忆贩卖展销会,这个论调实在太贴切,羊毛衫都可以堂堂正正进入礼堂搞联会,更加珍贵、无价的记忆为什么就不能进入体育馆搞联谊?所有对记忆还抱有好感的人们,五棵松体育馆就是你们回忆被唤起的开始。不需要考虑老炮的身形是否健壮,也不需要考虑老炮的范儿是否纯正,去到现场是为成为大事件的一份子,当年参加过香港红磡“中国摇滚乐势力”演出的人至今还在骄傲地津津论道,如今,骄傲的帽子有望易主。

  “Don't Break My Heart,再次温柔,不愿看到你那保持的沉默。”

  所有以唱英文歌见长的国内年轻乐队们,“黑豹”就是你们的前辈。二十年前,有这样一支乐队,他们将英文带进中国摇滚,并将这首歌唱红,一直红到现在,即使物是人非,《Don't Break My Heart》依然是经典中的经典。所有花钱进电影院的观众都期待在《敢死队》里施瓦辛格再次说出类“I'll be back”的经典台词,结果,亲爱的州长先生只是打酱油走过场。但即使这样,他一出镜仍旧秒杀无数少女芳心,曾经的铁血战士,现在改走温情路线。

  “光辉岁月”也将是一轮温情巡演,国内大大小小数个城市,华人集中的温哥华、墨尔本、新加坡等城市,这一路的世界巡演就该拍摄下来当作影像资料,起名为“再走摇滚长征路”。温情有市场,这一点在之前的“怒放摇滚英雄”演唱会已经证明,不必列单告诉世人,“回忆”、“温情”有多么恶俗,要论恶俗,青春剧,言情剧应该首当其中。在一个良性发展的圈子里,老少都该蓬勃前进。如果国内各地大小Livehouse的演出是少年心气,那么大型怀旧摇滚演出就是滚动的“滚石”,这两者不对立,而是相辅相成。七十岁的鲍勃•迪伦还在世界巡演,修整五年的Metallica还能继续出专辑,解散快十年的AC/DC还能继续发片演出,世界上的老炮们都在赛着折腾,国内的摇滚老将们没理由不掺和掺和。

  “唏嘘的感慨一年年,但日落日出永没变迁。这刻在望著父亲笑容时,竟不知不觉的无言。”

  鲍勃•迪伦都来内地演出了,摇滚话题都上央视新闻节目了,关于摇滚乐,还有什么是不可以的?这个全民娱乐的时代,高雅跟恶俗早就“同流合污”,高姿态早已经不适应平民化时代。摇滚也无需再端着架子,苦大仇深,是时候参与进来,并且试图感染他人。敢想在前,敢做在后,“怒放摇滚英雄”以及“光辉岁月”这类演唱会都是敢想敢干的产物,这并不是将摇滚乐向地狱里推,而是向更光明的舞台带动。若没人提供舞台就只能自己创造,超女快男的舞台是大众给的,因为大众需要,所以能有一拨拨假小子和伪娘在这个舞台上敞亮地放歌。

  舞台不应该只属于这些特形,更应该属于真正的爷们,人生就是超女舞台,到最后都是纯爷们,舞台上的纯爷们,点亮你的人生。摇滚版“敢死队”带来的大片颇具观赏性,有大腕,有大制作,还有大爱,所有动作片到最后都会归于温情,人性即如此,无一例外,“光辉岁月”演唱会就是轰轰烈烈的动作片后的温情晚宴。若嫌烛光晚餐太矫情,“光辉岁月”可以给你干脆和激情。(文/赵南坊)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