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光辉岁月--殿堂级中国摇滚世界巡回演唱会 > 光辉岁月摇滚演唱会新闻

“光辉岁月”演唱会拟邀郭德纲创同名摇滚相声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4月28日15:54
于谦唱摇滚技惊四座
于谦唱摇滚技惊四座


  搜狐音乐讯  作为中国摇滚史乃至整个中国流行音乐史上规模最大的巡回演唱会,“光辉岁月世界巡演”昨日爆出面向全球范围邀请大牌摇滚英雄的新闻后,在业内引起了强烈的反响,绿日、AC/DC、金属乐队、极端乐队等等振聋发聩的名字让极少有机会面对世界级大牌乐队的乐迷们激动不已,而几乎与此同时,又一条重磅消息再度传出,非著名相声演员郭德纲将有望和搭档于谦一起以中国摇滚数十年的发展和历程为题材创作一部真正意义上的“摇滚相声”!

  4月2日晚,“光辉岁月世界巡演”在北京举行了盛大的发布酒会,虽然郭德纲因为时间原因没能出席,但他的搭档,自称铁杆摇滚乐迷的于谦却与经纪人王海一同高调现身捧场,随后登台亮相的他以一曲《一块红布》震惊了在座的所有新闻媒体,不少媒体记者直呼,想不到老于还有这一手,德云社对中国摇滚乐的支持也可见一斑。

  据了解,“光辉岁月世界巡演”组委会准备向德云社和郭德纲、于谦发出邀请,希望他们能够精心创作一部《光辉岁月》同名相声作品,将成长中的中国摇滚以及共同成长的摇滚乐迷的奇闻趣事,青春热血都融入到这部相声作品中来,为中国摇滚迎接新的春天到来呐喊助威。而作为资深摇滚乐迷,在于谦和郭德纲眼里,中国摇滚之前的生存状态和中国相声前些年的生存状态有着极其相似的成分,对他们来说创作一部关于中国摇滚乐的相声作品应非难事。

  记者经过调查发现,“纲丝”与铁杆滚迷有着极高的重合度,喜欢中国摇滚乐的乐迷几乎无一例外都会十分喜欢老郭的相声作品,如果《光辉岁月》相声版真的能够在各方努力下问世,那么唐朝、黑豹、黄家强(微博)(Beyond)的歌迷们就都太有福了,大家不仅可以在演唱会上一举听遍这三支殿堂级摇滚乐队的所有经典作品,还可以充分感受郭式摇滚相声带来的爆笑震撼。大家最终能否如愿,估计就要看郭德纲和于谦的创作进度了。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蒋明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