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子曰秋野”引爆南京音乐节 引万人大合唱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5月06日16:50

 

 


  第二届南京(盛放)国际音乐节日前在南京完美落幕,在劳动节第一天压轴的子曰秋野乐队在舞台上重现了《瓷器》、《乖乖的》等歌曲,更引发现场近2万江苏热血摇滚乐迷们的集体大合唱,演绎了2011年南京盛放国际音乐节上最为经典的一幕。

  回归自然 长江江畔再现N年经典

  5月1日,在南京(盛放)国际音乐节中,子曰秋野作为压轴嘉宾,在面对台下近2万摇滚乐迷的热情呼唤中,唱出了该乐队著名的“京味摇滚”:

  《乖乖的》、《瓷器》、《你也来了》、《相对》等等都来自于他们的经典曲目。演出水准向来在国内乐队中首屈一指的他们在当天的演出里依旧用稳定厚重充满玄幻的音墙和尖锐犀利散发着禅晢思辫的词汇令台下众多新老乐迷为之疯狂。

  一曲《你也来了》拉开了他们独特音乐的帷幕,当乐队演译《乖乖的》时候,主唱秋野以他惯有的诙谐幽默方式再次调侃这首N年前的经典曲目时说:这首歌的名字现在在网络上可以改称为《你懂的⋯⋯》时,得到了现场所有歌迷的热烈回应。乐迷们跟着秋野大声合唱,上演了一段颇有戏剧感的“地方口儿”。层次丰富的编曲令整个舞台有一种1969年伍德斯托克音乐节的迷幻感,棉里藏针的歌词也让现场歌迷大叫牛X。接着一首《瓷器》,“煮豆燃豆箕,豆在釜中泣,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更是脍炙人口,“这应该是一首我们都要懂的诗”秋野再次说道,不过的确现场歌迷们一起与秋野朗诵诗歌的场面,确实令人振奋。在长达七、八分钟的时间里,一波又一波悬而未决的音之火彻底点燃了现场乐迷们内心的爆点,禁不住跟着音乐再度躁动起来。及至《相对》的柔情与《咿呦》的豪迈在灯光绚丽的长江江畔留下了他们不懈的追求自由音乐的身影。演出中,秋野与乐迷几乎全程互动的一问一答使得现场气氛异常热烈,也成为了当天音乐节的完美谢幕。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