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子曰秋野摇滚戏剧大揭秘 无厘头上演尽显疯狂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15日16:00
秋野与剧中演员
秋野与剧中演员

  经过数轮激烈讨论,剧本屡次推翻重写数稿之后,“子曰秋野2010活在北京—乖乖的”保利演唱会最终定稿,正式进入紧张的排练阶段。在记者的几经追问下,担任本剧执行导演、且一直负责剧本执笔工作的谢姗珊(这里需要特别更正的是,由于之前忙中出错,一直将谢姗珊的名字误登为付姗姗,我们对此十分抱歉。对此,还在中戏攻读导演系硕士学位的谢姗珊笑称,其名字之中暗藏的玄机过多,出错乃在所难免。)终于为这部中国首部摇滚乐中戏揭下神秘面纱。

  据悉,此剧将围绕一个“拆”字展开,用辛辣幽默的语言、离奇荒诞的表演手法为观众呈现出整个时代的变迁、生活环境的改变和人们精神状态的游离失所。一个因失去了祖祖辈辈都生活的四合院而精神崩溃的疯子,一个忙碌于生活在当下新北京的路人,他们由于一沓被人遗落的钞票和一块路边的板儿砖而结识。疯子活在对过去时光的念想中,而路人清醒于现实生活的无奈挣扎中。一沓钞票、一块板儿砖对于他们的诱惑、选择、承受截然不同。

  疯子试图用它们打开曾经的记忆的大门,而路人则需要它们解决现实的诸多存在问题。一沓钞票、一块板儿砖、一个疯子、一个路人,将以最离奇的方式为观众带来“活在北京”因何要“乖乖的”的个中寓意。

  这次演出的主创团队在整个演出中始终贯穿和强调的是一个“拆”字的概念。这场主题演唱会的发起人秋野说“我们现在被拆除的不仅仅是一座座建筑、一个个回忆,正在被拆除的还有我们几千年来的文化、思想的精髓以及我们赖以生存的精神家园。希望通过这个剧,我们能抓住最后一点精神支柱的残砖碎瓦,这样,活在北京才会变得有意义。”

  到底钞票和板儿砖最终如何归属,创作人员又再次为我们留下了悬念。“只可意会,不可言传,还是来保利看吧!”但他们表示将会用一种无厘头的黑色幽默的方式来诠释这次的演出,为观众带来一场在音乐中沉思的奇妙夜晚。相信这次子曰秋野的演唱会将是一场颠覆音乐的盛会、一次思考后的爆发、一次沉淀了的摇滚......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