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子曰开唱幕后大有来头 崔健前经纪人力捧秋野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13日17:48
子曰乐队主唱秋野
子曰乐队主唱秋野

子曰秋野保利演唱会 舞台总监谢晓东
子曰秋野保利演唱会 舞台总监谢晓东

  中国老牌摇滚乐队子曰秋野即将在本月末的最后两天开唱北京保利剧院,这场号称“摇滚戏剧”的演唱会也是中国摇滚乐队演出史上前所未有的突破,为这场别出心裁的摇滚戏剧演唱会保驾护航的幕后神秘人物们也随着演唱会的筹备和进展被一一揭密,其中主办这次演唱会的金典文化的负责人刘晓义更被曝曾是崔健音乐团队的幕后主推手。

  崔健前经纪人刘晓义铁腕重振老牌摇滚乐队

  曾在崔健唱得最火热的九十年代,为其担任唱片及演唱会制作同时身兼经纪人的刘晓义仅参与策划崔健的个人演唱会就近百场,除此外,他还担承过连续七届中国歌曲排行榜颁奖典礼、庆祝申奥成功大型晚会、庆祝香港回归五周年大型演唱会、纪念毛泽东诞辰110周年大型音乐会、中法文化年故宫午门开幕式等众多各类大型演唱会。因为崔健的关系,刘晓义得以与秋野成为老友,也是促成子曰首张专辑《第一册》得以发行的功臣。秋野与他的子曰是中国内地几乎与崔健同期的第一支代表中国本土文化的摇滚乐队,也是在当时甚至是现在,音乐风格最成熟,发挥最稳定的一支乐队。乐队成立十六年来,主唱秋野过于低调的作风行事反而让这支在中国摇滚乐史上具有不可磨灭的意义的乐队被淹没在借摇滚之名搞主流音乐的乐队和歌手中。与秋野做了十几年哥们的刘晓义凭借自己多年办演出的经验,在目睹摇滚乐在中国复兴的这几年演出市场渐渐开放后,为秋野和他的子曰开一场演唱会最终成了现实。

  资深独立电影制片人谢晓东为秋野请战舞台总监

  在子曰秋野第二张专辑《第二册》中担任制片人的谢晓东实际身份是一位独立电影制片人,也是国内少有的坚持以平民生活为题材的金牌独立电影制片。他所编剧和制片的《一年到头》获得国家推荐影片奖,参与策划的奥运纪录片《筑梦2008》更是获得第13届中国电影华表奖优秀纪录片奖、第26届意大利米兰国际体育电影周最佳纪录片奖和媒体评论奖、第10届美国纽坡特国际电影节纪录片杰出贡献奖和第1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媒体评论奖,2009年,谢晓东再次编剧和担任制片的电影《无形杀》入围第29届夏威夷国际电影节、纽波特沙滩电影节、意大利乌迪内远东电影节、澳门国际电影节和上海电影节等多个国际知名电影节并在上海电影节拿下传媒大奖。与秋野一样,谢晓东在自己的作品中同样表达着对现实生活的批判,也正是因为这种不谋而合的黑色幽默,在谢晓东的电影作品《无形杀》中,秋野创作了其中的音乐,成为该作品中神来一笔的惊喜之一。此次,子曰秋野大型摇滚戏剧演唱会中,谢晓东为老友秋野自愿请战出任舞台总监,以金牌影视制片人之眼助“子曰秋野活在北京--乖乖地”大型摇滚戏剧演唱会一臂之力。

  新锐青年导演邵泽辉搭档戏剧新势力付姗姗打造摇滚乐中戏

  在子曰秋野即将举办的两场演唱会中,除了重新编排的老歌和从未发表过的新歌将会与乐迷和观众见面外,摇滚乐中的话剧也成了观众们首要想了解的部分。与秋野共同在摇滚话剧《那一夜,我们搞音乐》中有过出色合作的邵泽辉正是当时该剧的导演,没过足戏瘾的秋野有了在子曰的演唱会中加入话剧的想法,于是有了和邵泽辉再次的合作,这位被孟京辉等多位戏剧界先锋人物所看好的新锐导演曾经获邀赴韩国参加“亚洲导演艺术节”,他所导演的德过戏剧大师布莱希特的《第三帝国的恐惧和苦难》大获好评,而他本人也成为该艺术节举办以来所邀请的最年轻的亚洲导演,被亚洲媒体誉为“最具未来影响力的亚洲导演之一。”他作品中的音乐性、实验、朴素、诗意和秋野的文人气质有着惊人的吻合之处。演唱会话剧副导演谢姗姗虽然目前在中戏读导演硕士,但已编剧过话剧《彼岸》、《约会》,电影《暮年的困惑》等剧本,并且在话剧《那一夜,我们搞音乐》、《太阳弑》、《在变老之前远去》等话剧作品中和邵泽辉和秋野等都有默契的配合,这次除了参与子曰秋野话剧部分的创作以外还谢姗姗担任了演唱会影像部分的创作。

  据演出主办方金典文化透露,这次摇滚话剧演唱会要比一般的演唱会更考验舞台及音响的设计和效果,而为秋野所配备的音响师韶勇是多位国内及港台一线艺人个唱的御用音响师,灯光师杨光远承担过众多大型文化活动的灯光设计,也是奥运会开闭幕式灯光设计团队成员之一,强大的幕后制作团队丝毫不逊色于一线大牌艺人。在子曰秋野演唱会中出演话剧部分的有和秋野一同合作演出过《那一夜,我们搞音乐》的青年演员梓冲和田雷,还有获得青年导演邵泽辉多次启用的青年演员吴文东。

(责任编辑:向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