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众音乐人热议《民生》 刘媛媛:词曲凝聚人心

来源:新京报 作者:康沛
2011年05月09日03:00
刘媛媛对《民生》的词曲称赞有加
刘媛媛对《民生》的词曲称赞有加

  新京报讯 (记者 康沛)昨天,“从《国家》到《民生》音乐作品研讨会”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举行。《民生》的词曲作者王平久、金培达,演唱者代表刘媛媛等人集体亮相,大家分别就这两首歌曲的思想内涵、音乐追求、演唱特色进行了深入分析,还包括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群众到底需要什么样的红歌等话题。

  谈到新时代的红歌话题时,《国家》和《民生》的作曲者金培达表示,“我们希望这两首歌能不像以往的红歌那么宏观,我们希望这首歌能深入民心,希望听的人能觉得很亲切。”“红旗歌手”刘媛媛则表示,她曾被邀请到社区演唱,还应幼儿园园长、小学校长之邀去为小朋友、小学生们演唱,“说明这两首歌受到不同年龄段群体的欢迎。《民生》这首歌在词曲方面做的非常好,凝聚了很多人的共同思想和心愿”。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