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胡彦斌作品远播美国 成首位造访联合国华人歌手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5月13日12:11

 

 

胡彦斌与外交家合影.
胡彦斌与外交家合影.


  久未发片的内地音乐才子胡彦斌,自今年3月创作“打拐”公益歌曲《孩子》之后,便如约远赴美国进修音乐课程。除此之外,胡彦斌在赴美临行前也曾向歌迷许诺“一定会带着新专辑回来”。在而后的两个月时间里,虽然胡彦斌全心投入学习与创作连微博也几乎进入休眠状态,但随着归来日期的临近,歌迷间情绪也越发日益高涨。

  近日,网络却出现一组胡彦斌拍摄于联合国,并与工作人员亲切合影的图片。据悉,此组照片的由来,源于胡彦斌在近日受到了外交家处布鲁克先生的专程邀约,而作为华人歌手,受邀造访联合国也实属首例。

  在此番赴美游学的过程中,胡彦斌一直是本着虚心求教的态度,将全部时间和精力都扑在了积极与美国各路知名音乐人的学习探讨中,几乎没有时间去游历社交。而此次与外交家布鲁克先生的结识,却是意外得益于两个月前创作的一首“打拐”公益歌曲《孩子》。恰逢今年3月,布鲁克先生在北京处理公务,初为人父的他也正陷入在对自己刚刚降生的孩子的无尽思念中。而当时,《孩子》这首歌正在被各大网络、电视、电台等媒体相继传播着。一次偶然乘坐出租车的机会,布鲁克先生被这首歌曲深情的旋律和副歌部分众人合唱的气势吸引了,浅通中文的他也大致能够听懂歌词的含义。同样身为一名父亲,不论是对于“打拐”事件本身,还是《孩子》这首歌曲,布鲁克先生都产生了强烈的共鸣,并对于中国音乐人的这种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心生赞许。

  机缘巧合,在胡彦斌赴美后参加的一次当地音乐交流活动中,经朋友介绍竟与这位本身也是资深音乐爱好者的布鲁克先生结识。起初两人只是在音乐方面相当聊得来,但布鲁克先生并不知道眼前这位音乐人就是那首《孩子》的作者。在而后欣赏胡彦斌音乐作品时,布鲁克先生一耳就听出了《孩子》这首歌…“世界固然很大,但音乐是沟通世界的语言”。对于这段“他乡遇故知”的奇妙经历而言,这句话便成为了最有力的印证。

  而后,便有了布鲁克先生力欣然邀约胡彦斌造访联合国的经历。胡彦斌作为中国内地杰出青年音乐人的代表,成为了首位此领域中的受邀参观者,这也无疑是一项至高的荣誉。胡彦斌分别在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及联合国大会召开的地点拍照留影,甚至零距离接触了各国首脑发表演说的讲台。而这样一段殊荣与奇遇,不知能否给胡彦斌即将出炉的新专辑带来些许创作的激励和灵感。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