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胡彦斌做世博游客 师法家中“世博通”(图)

来源:天天新报
2010年10月18日12:06

  尽管是土生土长的上海男孩,昨天胡彦斌才算是真正进馆做了一回世博游客,一连参观了德国、西班牙两个热门馆,让他受益匪浅,念念有词总结道:“世博场馆其实是在展示一种生活方式和理念。”胡彦斌说,在月底世博闭幕之前,他一定还要再来一次世博园,言语中流露“不到中国馆非好汉”的意思。

  这两日,世博园连刷入园人数纪录,走在园内举目望去可谓人山人海,胡彦斌也来凑了个热闹,做客MusicRadio的《音乐世博汇 周日也疯狂》直播节目。他自嘲第一次进园是来演出,实在挤不出时间游览,原本是打算10月人少一点,天气凉快一点,才把世博行压到这个时间段,“没有想到大家和我想得都一样哪”。

  还没进入德国馆,胡彦斌便被展馆有趣的几何外形所吸引,讲解员告诉他外墙包裹着透明的银色发光建筑膜,主体由四个头重脚轻、变形剧烈、连成整体却轻盈稳固的不规则几何体构成,阐释了“和谐城市”的主题。在参观过程中,最令胡彦斌着迷的是一个关于租车服务的展示,讲解员介绍,德国乌尔姆市从去年开始尝试合伙用车新模式car2go,为城市交通提供了新的解决方案,如想租车,只要将贴有芯片的驾照放到汽车挡风玻璃的读卡器前就可进入驾驶室,输入密码取出钥匙即可。到目的地后停好车辆,收好钥匙退出登记就可离开,其他租车人想驾驶,只需同样操作,这些车灵活分散在城市各区,人们可随意租用就近归还。“车不是重点,在于城市规划。”胡彦斌评价道,“这种方式又便捷又环保,还缓和了车辆饱和的情况。归根结底,逛世博其实就是让自己和别人取长补短。”

  德国馆最后一站“动力之源”展厅,顶端巨大的金属感应球表面浮动着多种图像,参观者被分为两组一起呼喊,胡彦斌加入其中用平时迷人的嗓子发出竭力的嘶吼,看到金属球移向呼声更大更整齐的一边,让胡彦斌连连感叹高科技的惊人。

  随后的西班牙馆一行,人见人爱的巨婴“小米宝宝”让胡彦斌流连忘返,拉着身边的工作人员用自己的iphone和相机“双管齐下”。这个由设计师伊莎贝尔·库伊谢特创作的娃娃细节逼真到手指脚趾,惹得他忍不住合影时朝着小米竖起大拇指。

  “我还想再来一次世博会,特别想去中国馆和沙特馆。”记者感叹都要排很久队的热门馆,胡彦斌哈哈大笑,“就是因为热,我想亲自去看看他们到底热在哪里。”胡彦斌还介绍说,家里有一个世博通,妈妈4月份就去过世博演练,还常常在家给他上课。结束此次世博行,他准备向妈妈好好讨教下次世博行的攻略。○新报记者丰彦文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