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光辉岁月--殿堂级中国摇滚世界巡回演唱会 > 光辉岁月摇滚演唱会新闻

“光辉岁月”演唱会开启巡演新模式

来源:新京报 作者:康沛
2011年05月14日12:08
作为老牌乐队的唐朝和黑豹虽然带来了新歌,但号召力最大的仍旧是人们耳熟能详的老歌。 本报记者 郭延冰 摄
作为老牌乐队的唐朝和黑豹虽然带来了新歌,但号召力最大的仍旧是人们耳熟能详的老歌。 本报记者 郭延冰 摄


  黑豹乐队、唐朝乐队和Beyond乐队对于不少人来说,是上世纪九十年代摇滚音乐的典型代表。昨晚,这三支乐队在万事达中心(原五棵松体育馆)以一场名为“光辉岁月”的演唱会带观众回到了上世纪90年代的时光。而充满怀旧风格的电影《光辉岁月之再见理想》作为歌曲的配合视频在大屏幕上播放,开启了演唱会的新形式。

  有个性

  比“怒放”更贴合回忆

  演唱会的总策划人、黑豹乐队鼓手赵明义曾在接受本报专访时明确表示,这次“光辉岁月”的巡演和去年夏天工体的“怒放”演出是两码事,承诺“光辉岁月”决不是缩小版的“怒放”。昨晚的演出的确和重在盘点、大而全的“怒放”有着不同的气质,三支乐队的经典曲目虽然没有缺席,但配合着大屏幕上充满了八十年代符号的视频,整场演唱会热烈之余,更加精致,也更能和人们的时代回忆紧密贴合。

  短暂的暖场之后,三支乐队接连带来了他们最具代表性的曲目《无地自容》《梦回唐朝》和《真的爱你》,整个场子的气氛一开始就被点燃。整体曲目编排上尽量避免了拼盘演出重“你方唱罢我登场”的模式,三支乐队的乐手交叉合作一直贯穿到底。摇滚老炮们也都带来了自己的新歌,黑豹的《寻找》、唐朝的《斑马线》和黄家强的《因为有你》。不过观众显然对他们的新歌并不很熟悉,仍旧只有老歌才能引发欢呼。

  和相对温和的黑豹和黄家强相比,唐朝乐队是最能带动现场气氛的。《月梦》《九拍》《太阳》都有着当年的热烈,而最后一首《国际歌》则让全场起立,气氛到达高潮。

  有惊喜

  摇滚电影现场穿插呼应

  虽然吸引观众来观演的是那些老歌带来的回忆,但现场观众大部分时候的视线被大屏幕上播放的青春摇滚电影《光辉岁月之再见理想》吸引。

  巡演加商业电影,是“光辉岁月”开启的新模式。这部电影是昨晚演唱会现场视频的主体,用一个完整的青春故事回顾了三个八十年代经历青春期的好友满怀理想、遭遇挫折乃至“告别理想”的全过程,由范植伟、甘薇等人主演。每个电影的片段都和正在演出的歌曲有着微妙的呼应,比如黄家强在演唱《不再犹豫》时,播放的是三个小青年遭遇流氓欺负后决定奋起反击的桥段;而黑豹乐队表演《Don't Break My Heart》时,则是男女主角的爱情故事。(记者康沛)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朱焰峰)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