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方大同携新专辑抵京:写歌不能停结婚看缘分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朱雅清
2011年05月15日10:09
 


  京华时报讯 与上张专辑相隔8个月之后,方大同近日带着新作品《15》来京宣传。纸片人身材、标志性的黑框眼镜,方大同和2008年来京宣传时的样子并无差别。不过3年过去,他的才华有目共睹,甚至取代陈绮贞成为年轻人标榜品位的标签。感情问题成为女歌迷最为关心的问题,方大同倒也直言不讳:“30岁结婚很好。”

  新碟受到偶像启发

  说到这张名为“15”的专辑,方大同说15岁是自己开始学吉他的年纪。和《橙月》不同,《15》尝试了复古的蓝调摇滚风格。他透露,这是因为听到美国音乐人约翰·梅尔的一张富含蓝调和老式R&B元素的专辑《Continuum》后的启发。方大同说:“蓝调是所有黑人音乐的根源。华语乐坛中大家对蓝调都比较陌生,我一直在想有没有可能表达更多蓝调的元素。直到后来我听了约翰·梅尔的歌,就给了我个启发。”为表达对梅尔的致敬,方大同甚至把他的名字写进了歌词中:“我不是坏蛋,不信问约翰。”

  五年没放过一次假

  为了新专辑《15》,方大同工作起来没日没夜,每天只睡4小时,几乎住在录音室。回忆起这几年的工作点滴,铁人也不免大吐苦水:“五年来我没放过假,我每年生日都是在录音室过的。有一年朋友去录音室给了我一个惊喜,但是他们呆了半个小时就走了。”

  因为操劳过度,去年纸

  片人身材的方大同一度因爆肺被迫住院休养,唱片公司更是下达日工作量不能超过8小时的禁令。问到为何如此拼命工作拿自己健康开玩笑,他说:“这就跟写作业一样,就算很累,但没做完不能停。”

  坦言30岁结婚很好

  简单安静的“乖乖仔”形象,让方大同获得多家媒体联合颁发的“五好青年”奖状。“不抽烟、不喝酒、不杀生、不浮夸、不乱放电”,无数女歌迷声称,他身上的五大优点就是她们心中的选男友标准。对于女歌迷最为关心的婚姻大事,1983年出生的方大同坦言:“30岁结婚很好,但还要看缘分。”

  专辑里有首歌叫《二人游》,方大同说是表达自己的感情观:“我很喜欢人游系列的,下张专辑就该有首《单人游》了。《四人游》要感谢林夕,是他想的歌名。《三人游》讲的是一个人默默等待,和喜欢的人没机会在一起。《二人游》是讲一个男生对来打他主意的第三者说不行。如果我谈恋爱了还有人想追我,打我的主意,我会说‘NO’。”

(责任编辑:张颖)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