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交响乐套曲《中国之路》六月公演 献建党90周年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5月17日15:50

  由中共韶关市委、韶关市人民政府主办并精心打造的大型交响声乐套曲《中国之路献给中国共产党九十华诞》,即将于6月13、14日在韶关首演,并于6月16日在广州大剧院公演,6月底还将在韶关附近8个地区巡演。配套的一部音乐电视专题片也将在近期与观众见面,一起为建党90周年送上生日大礼。

  《中国之路》长达63分钟,由两组套曲组成。第一组曲为《中国道路之歌》,歌词从《共产党宣言》唱起,在革命之路、建设之路、改革之路和发展之路四个分段中一路高歌;第二组曲为《党的领袖之歌》,由“永恒的名字”、“伟大的领袖”、“亲切的名字”、“辉煌的名字”构成。作词者郭代模坦承“作品释放出对党的无限崇敬之情”,作曲者刘福全则融合了独唱、伴唱、混声合唱等多种演唱形式去表达这种情感。他们特别请到杨洪基、王丽达、雷佳、汪正正等歌唱家共同演绎,而6月中旬首演时则将请到广东本地歌唱家们加入阵营,共同将中国共产党90年来的奋斗历程演绎得有声有色。

  作曲者刘福全认为,《中国之路》的艺术特色体现在交响性、时代性、旋律性,他采用《国际歌》、《义勇军进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祖国》这4首歌曲为素材,融合了多种演唱形式去表达主题。在第四乐章《改革之路》中还运用了通俗音乐与严肃音乐融合的创作方法,并“以铜管乐器排山倒海的音势,表现改革开放强有力的步伐”。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