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2011张学友1/2世纪演唱会 > 2011张学友1/2世纪演唱会 最新动态

张学友:我和你的距离足够近

来源:大连晚报 作者:谷子 陆彤
2011年05月23日09:13
张学友接受采访不忘幽默
张学友接受采访不忘幽默

 

张学友南京演唱会
张学友南京演唱会


  文/图 本报记者 谷子 陆彤 发自南京

  喜爱张学友的大连歌迷都怀着兴奋之情在期待歌神的早日到来,6月12日晚,“亿达春田之夜 张学友1/2世纪演唱会”大连站将在大连金州新区体育场再次掀起人海歌潮。对于此次大连之行,歌神透露,除了奉献更好的歌和更炫的舞蹈,他会离歌迷足够近,在歌声里释放更多的爱。

  “1/2”像沙漏——“还有21场演唱会等着我”

  在经历了南京演唱会上的火爆激情演唱后,前天下午举行的“张学友1/2世纪演唱会”南京媒体见面会上,张学友以一副轻松神情来到会场,不过,他十足的“雅痞”风格装扮还是让来自全国的记者小小吃了一惊——松垮的白T恤、黑色七分裤、黑色短皮靴,还架着一款很潮的黑框眼镜。

  作为四大天王中的“歌神”,张学友自1985年发行第一张唱片《微笑》开始,一直走在突破自我的旅途上。去年开始启动的“1/2世纪巡演”,张学友更是完成了数个颠覆性挑战。首次乘“直升机”到高空演唱;身着重达13.5公斤,镶缀11万颗水钻的盛装华服表演;连续3小时不间断劲歌热舞,混搭爵士、摇滚、音乐剧等多种风格。至今,张学友已携“1/2世纪”走过52个城市,但他良好的状态表明:谁说哥已“年过半百”,其实年轻得很!为了证明自己身子骨健硕又柔韧,张学友还在现场表演了一段高难度动作,弯腰使上下半身折叠,令不少女粉丝折服,并大喊学友“折叠哥”。

  据张学友经理人陈淑芬女士介绍,接下来到今年7月8日,47天的时间里,张学友还有常州、大连、沈阳、南宁、昆明等13站内地演唱会。7月8日之后,张学友会休息一段时间,随即前往台北和新加坡继续巡演,总共有21场演唱会等着他。

  南京梧桐絮考验歌神——“这是从未有过的意外”

  在20日晚进行的南京演唱会上,张学友在演唱第二首歌时竟然咳嗽一声,令现场观众大大的担心一回。提到演唱会上的这个遗憾,张学友首先“检讨”了一下,“当晚南京风很大,有很多梧桐的毛毛絮,当我在大口唱歌的时候不慎吸进来一个‘东西’,一下就不能唱了。这是从未有过的意外,最后只能强忍着将它咽下。”不过这点小意外并没有让歌神自乱阵脚,“对我来说,室内演唱会相对好控制,不过室外的气氛更好,但也容易有很多不可控制的意外,像上次在香港的演唱会,耳麦就突然没有声音,当时我很紧张,但还是要在观众面前装作没事。做艺人有时候很辛苦,但是面对成千上万人的掌声,你必须牺牲自己的感受。”张学友说。

  6月12日相约大连歌迷—— “我和你的距离足够近”

  作为“张学友1/2世纪演唱会”的一站,“亿达春田之夜 张学友1/2世纪演唱会”将会在6月12日与大连歌迷相约金州新区体育场。对于大连之行,既是歌手,又是演唱会艺术总监的张学友自然期待万分。不过,关于记者提出的“能否增加与歌迷互动环节”或“用地方元素拉近与观众距离”等问题,张学友回应说:“巡演是把一场演唱会带到不同的地方,流程大致相同,但会根据不同地方的需要,做一些不一样的变动,可能有些歌曲会有改变,但不想应景和观众互动。”

  在南京的那场演唱会上,记者看到,前半场几乎没有出现全场和音的大合唱场面,而是在欣赏舞台剧一样精美的剧情音乐大片,歌神甚至把《吻别》唱成了摇滚版,把《情网》改成了爵士版,还翻唱了爵士版《情人的眼泪》……歌迷看到的完全是一个力求突破以往设定框框的张学友。直到演唱会的后半部分,学友才将近三十年经典歌曲一一呈献,《一路上有你》、《一千个伤心的理由》、《祝福》、《她来听我的演唱会》……每一首经典歌曲都会唤起到场观众的集体回忆。张学友透露,他在大连演唱会上与观众的距离足够近,近得能看清“痦子”。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朱焰峰)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