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洪启发起关注新疆流浪儿童活动 齐秦全力支持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5月23日10:12
音乐人洪启
音乐人洪启

 

歌手马条
歌手马条

 

洪启和乐队成员
洪启和乐队成员


  日前,新疆籍民谣歌手洪启以个人名义在北京举办发布会,正式启动他的“阿里木江,你在哪里?”系列主题活动。同名主题歌曲第一版录音发表于2007年,风格偏摇滚。在2010年5月,洪启为此活动录制了以木吉他和打击乐为伴奏的民谣版本。

  这首歌曲目前通过微博传播已聚集了不少人气,不仅有音乐人刀郎、洛兵、李广平,乐评人李皖、张铁志、科尔沁夫、祁又一、李宏杰、游威等圈内人士转发,还得到了著有《漕运码头》的北京人艺作家王梓夫,当代艺术家祁连志龙,作家北村、全勇先,诗人伊沙、沈浩波、巫昂、浪子,央视著名主持人和晶,87版《红楼梦》主演欧阳奋强,电影人程青松,《新周刊》杂志社社长孙冕,新疆广汇男篮球星西热力江等文化体育界名人明星的推荐。而曾引领华语乐坛风潮的世纪偶像齐秦,更在发布会当天从郑州发来VCR隔空支持洪启,并表示,如果需要,自己可以为新疆流浪儿童做些实事,希望这些流浪儿童能够早日返乡,过上温暖的生活。

  洪启是中国当代民谣的标志性人物,他来自新疆,出生于和田,从小的生活背景让他对维汉文化兼收并蓄。他在1992年刚开始音乐创作时,因一个特殊的机缘带当时风华正茂的齐秦去往民歌大师王洛宾乌鲁木齐的寓所拜会,自此两人结下不解之缘。

  《阿里木江,你在哪里?》是洪启2000年创作完成的歌曲,缘于他1992年在乌鲁木齐西北路公交车站看到的一则寻人启示。谈到为什么要歌唱他,洪启非常诗性的回答,”因为他是纯洁而天真的灵魂!他的走失仅仅意味着一个少年的走失吗?他是你、我、他的走失。“很多网友听歌后流泪,表示改变了之前对街头行窃孩子的看法,认为这是能够真正意义上加强民族融合团结的作品。更多网友表示—— 让我们一起关注新疆流浪儿童。

  早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指出:本着对社会、对浪流儿童负责的态度,与内地省市进行沟通对接,采取相应措施,接回在内地流浪的新疆籍儿童,以后不论什么时间、什么地点发现新疆籍流浪儿童,都将全部接回,让他们回到家乡,得到良好教育,健康成长。

  虽然没有直接关系,但“随手拍拯救乞讨儿童”这个事件的发生,和洪启的这首《阿里木江,你在哪里?》还是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而洪启每次在演唱这首歌的时候,都会谈到:“如果你在街上遇到新疆小偷,请不要打他。”

  目前、作家邱华栋,音乐人马条、何力、高樱,动漫画家宋洋等在京新疆籍艺术家已明确表示支持并参与洪启发起的这一活动。据悉,自本月起,洪启将在包括北京、广州、上海、武汉、西安、成都等全国数十个重要城市举办“阿里木江,你在哪里?”音乐会。其最近要推出的新版该歌曲EP,主要收益将用于帮助新疆流浪儿童。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