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方大同接受访问 称音乐创作的灵感是生活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韩垒 王文怡
2011年05月23日14:16
晚报记者 韩垒 实习生 王文怡 报道
晚报记者 韩垒 实习生 王文怡 报道

  新闻晚报讯 在熙熙攘攘的乐坛,有一位独树一帜的歌手,他不抽烟、不喝酒、不浮夸,不沾染娱乐圈的灯红酒绿,坚守在自己的小天地里创作复古的蓝调摇滚,“在年轻的身体里住着一个老灵魂”,他就是方大同。昨日,他携新专辑《15》与东方广播公司合作举行签售,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言语间都透着点“大不同”。

  不是“老年人”:卢广仲更像

  方大同从小养成了非常自律的性格,面对娱乐圈的纷纷扰扰,他依然能够坚持自我,与是非八卦绝缘,“从小家里就教我黑白分明。 ”谈及平时的休闲娱乐活动,方大同的回答令人大感意外,“平时就去公园打拳,太极、棍法之类的,以前也不打游戏,最近一两年才开始玩,不过觉得有些浪费时间,没有音乐好玩。 ”当记者和他开玩笑,称他“骨子里是老年人”,方大同认真起来,“我喜欢奔跑,老年人可跑不动。我也和朋友去公园踢球,老人也做不到啊。 ”情急之下,方大同还把好友卢广仲拉下了水:“卢广仲比我生活更健康,他5点就会起床锻炼身体,这时候我还呆在录音棚里。 ”

  他透露,生活中自己还是个十足的素食主义者,无怪乎堂堂七尺男儿,身形却似个纸片人,“从小都没有吃肉,也没有想过,但平时会喝喝牛奶。 ”

  音乐创作:生活是灵感

  从第一张专辑开始,方大同就凭借独特的嗓音,以及乐坛罕见的复古灵魂乐风格令人耳目一新。 “在确立创作风格时,有一刹那想过放弃一直坚持的蓝调,但之后就想通了,这种风格总归要尝试的。 ”他对记者表示,歌迷可以培养,当下的年轻人并没有既定的听觉习惯,可能经过一段时间后,他们就会接受自己的音乐。

  对于方大同来说,生活就是音乐,生活中发生的一切都能成为他创作音乐的灵感。在新专辑《15》中,歌曲《无菇朋友》就是在听到一则美国的新闻后创作的:一群年轻人滥用毒品“魔力蘑菇”酿成了惨剧。方大同告诉记者,他非常喜欢写反映社会现实的歌曲,“两年前,我就想创作关于酒后驾车的曲子,不过太难写了,到现在还没写出来。 ”

  等缘分:没时间恋爱

  在娱乐圈中,方大同是出了名的好人缘,房祖名、李玖哲、薛凯琪等都与他私交甚好,不过朋友运还没有转移到爱情运上来,至今单身的方大同只能苦苦地叫道:“等缘分啊,还没时间认识人。 ”他向记者“埋怨”道,现在出席活动,就是四个步骤“到、唱、访问、走”,根本不会有时间和别人深入接触了解。谈到自己的爱情观,方大同羞涩地表示:“看性格吧,能够互补就好。希望爱情能够自然而然地发生,相互间比较熟悉了才可能擦出火花。 ”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