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唱响中国”颁奖晚会 成龙刘媛媛《国家》获奖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5月24日08:32
刘媛媛携交响乐队演唱《国家》
刘媛媛携交响乐队演唱《国家》


  5月21日晚,历时近一年的“唱响中国——群众最喜爱的新创作歌曲”征集评选颁奖晚会在中央电视台一号演播大厅隆重举行。由成龙、刘媛媛演唱,被业内誉为最流行的新时代红歌代表作的《国家》再次得到肯定,获得“群众最喜爱的10首获奖歌曲”荣誉。《国家》词曲作者王平久、金培达上台捧起奖杯,主唱刘媛媛更是在大型交响乐队及合唱队的助阵下再次演绎了这首经典作品,高亢浑厚的歌喉受到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作为新中国成立60周年的献礼歌曲,由成龙和刘媛媛合唱的《国家》自2009年推出以来,受到各界人士喜爱并广为传唱。在5月10结束的“唱响中国”网络票选中,《国家》以高票数名列前茅。“一玉口中国,一瓦顶成家,都说国很大,其实一个家。”《国家》歌词被业内评价既有文化底蕴,又走出了红歌创作中口号式、说教式的误区,旋律也是由香港著名电影音乐人金培达创作,朗朗上口、时尚大气。主唱刘媛媛表示:“《国家》获此殊荣,是对我们整个主创团队莫大的鼓励,最近我们原班人马打造的建党九十周年献礼歌曲《民生》一经推出也深受听众欢迎,所以我们今后要坚持创作出更多老百姓喜爱的现代主旋律。”对于当晚和专业的交响乐队及合唱队一同演绎这首歌曲,刘媛媛也显得颇为兴奋:“乐队很棒,指挥许知俊也很棒,在这样的演奏下演唱这首歌,感觉特别有力量!”

  “唱响中国——群众最喜爱的新创作歌曲”征评活动自2010年7月14日启动以来,征集到歌曲18132首,在网络上吸引了3亿人次参与投票。最终经过专家评审和群众推选评出十首获奖作品,除大家熟知的《国家》外,还有《走向复兴》、《两岸一家亲》等歌曲。据悉,本场颁奖晚会将于5月31日晚在央视黄金时间播出。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