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马上又演唱《建党伟业》主题曲《有一天》受捧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6月09日14:55
马上又演绎《有一天》
马上又演绎《有一天》

 

马上又倾情演唱
马上又倾情演唱

 

《建党伟业》主创合影
《建党伟业》主创合影

  建党90周年献礼电影《建党伟业》6月7日下午13:30分在北京举行了盛大的首映礼,导演韩三平、黄建新携周润发、赵本山、刘烨、冯远征、董洁、何平、范冰冰、刘涛等主演以及电影音乐制作人马上又、主题曲作词陈涛等主创人员一起亮相,吸引了全国数百家新闻媒体前来关注报道,充分体现了这部史诗巨片无以伦比的吸引力。

  发布会现场,首次曝光了影片的90秒“革命志士”终极版预告片,精彩的画面与气势磅礴的交响音乐交相辉映,大气十足而饱含深情,让现场的嘉宾和媒体倍感振奋。在众多大牌明星轮番出场向大家介绍影片并充分体现了影片不同以往主旋律影片的主旨之后,《建党伟业》的主题曲《有一天》也在大家的多重期待之中首度亮相,这首由优秀音乐人“马上又”作曲并制作、演唱的歌曲给大家带来了绝不一样的效果,不少媒体记者表示没有想到这样一部影片能够有一首不一样的“爱国歌曲”作为主题歌,也许这正是《建党伟业》希望能够带给观众的感觉。

  而在创作电影音乐的过程中,韩三平导演对马上又表示,只要歌曲能够体现信仰、理想和真实的情感就可以,马上又的音乐才华也得到了韩总的好评,还给他起了一个名为“马上有”的绰号。马上又说:“当时韩总找到我说让给这部电影写主题曲的时候,我兴奋了很长时间,天天睡不着,满脑子都是这首歌的创作,当写完这首歌的时候,才如释重负。”

  影片《建党伟业》里所有音乐,马上又独立完成了约三分之二,这是其继《赵氏孤儿》之后的有一部力作。在业内已经引起了巨大反响,不仅得到了专业人士的好评,相信就连挑剔的观众都被片中的音乐深深吸引。15日,影片就将登录全国各大影院,让我们一起期待这部大作的独特魅力吧!

  主演刘烨更是对这首歌喜爱有加,他觉得交响乐团与童声的搭配形式很新颖,除了给人耳目一新之感外,还增添了许多很特别的东西,马上又的嗓音很独特,唱起来那种沙哑的嗓音与电影画面交替呼应,给人视觉和与听觉上的特殊感受。

  《有一天》是一首温暖的、充满情怀的爱国歌曲,虽然它带着一点淡淡的怀旧色彩,在缅怀过去的同时,更是给我们这一代人带来内心的真实感受。据悉,这首歌将于近日与广大网友和听众们见面。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