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罗大佑:重见10年前冤家 会为成都悄悄地写歌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1年06月23日09:4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6月23日报道“罗大佑恋曲2100演唱会”7月16日将登陆省体育馆,昨天下午5点,一场特殊的见面在成都某酒店举行,主人公是成都的万凌先生,另一位则是罗大佑。10年前在北京,两人因为租房纠纷而相识,罗大佑还为他专门写了首歌《京城清晨》,没想到10年后的今天,首次在成都开演唱会的罗大佑见到了这位“冤家”,他手里拿着10年前罗大佑的手稿。

  10年前在京租房惹纠纷 罗大佑写歌感谢他

  这段往事发生在2001年,罗大佑那时刚刚来到北京,为组建工作室到处租房子,几经波折后终于找到了一处非常满意的地方,因为房子的门牌号和自己在香港皇后大街的一模一样,他为此欣喜若狂。谁料,房东来了个一房两租,把房子同时租给了罗大佑和一位叫万凌的小伙子。罗大佑知道后非常生气,但又不想放弃这套房子,于是找房东理论,但是房东表示只要他们俩协商好就行,自己不想管。

  为了这套房子,罗大佑约了万凌见面,而万凌根本不知道和抢房子的是自己偶像。见到罗大佑的那一刻,万凌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由于他是代表公司租房子,要征得老板的同意才行,万凌回去后把事情告诉了老板。巧合的是,老板娘是罗大佑的歌迷,事情很快就得到了解决,罗大佑终于租到了那套房子。

  当时北京正在大搞绿化,而万凌所在公司又是房地产企业。为了表示谢意,罗大佑答应给他写歌,鼓舞一下他们公司参与绿化建设的士气。2003年12月24日,罗大佑2年以后才把这首歌写出来,取名《京城清晨》,并把手稿寄给了万凌。

  10年后成都再相聚 他拿着手稿见“教父”

  10年后,万凌经过自己的打拼已经拥有了自己的公司。昨天下午,万凌坐在房间的角落观察了罗大佑很久,觉得教父还是那个教父,模样几乎跟十年前没有区别,身材也保养得很好。认出万凌的罗大佑从沙发上蹦起来,伸出强有力的双臂,去拥抱这位老朋友,“原来是你,我就觉得你好面熟,10年没见了。”万凌不顾自己老总的身份,喊出:“罗大佑,我爱你。”万凌说,当年罗大佑还对他说他将来一定前途无量,是罗大佑的话一直激励着自己。

  今年已经36岁的万凌还记得十年前第一次见到罗大佑时的情景:高高的个子,走路很有范儿,尤其是脚上的一双高帮红色旅游鞋,特别显眼,当时就觉得音乐教父果然很酷,尽管罗大佑当时已经47岁了。

  万凌当时问罗大佑能不能教员工唱这首歌,罗大佑说当然可以。但为了尊重罗大佑的创作版权,万凌不会对外公布这首歌的内容,他说要等罗大佑日后自己发表这首《京城清晨》。

  当成都商报记者问罗大佑会不会也给成都写歌时,罗大佑说成都是自己很喜欢的城市,喜欢的标准有三,水、空气、人。他会考虑常住成都,在成都找寻灵感,悄悄地为成都写歌。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