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广州7月演《恋曲2100》 罗大佑预言下世纪爱情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丁慧峰
2011年06月09日08:41
罗大佑下月23日将带着新歌在广州登台。
罗大佑下月23日将带着新歌在广州登台。

  信息时报讯 (记者 丁慧峰) 纵贯线之后,很多人都在关心“教父”罗大佑在做什么,还会不会写新歌,以及当下的生活状态究竟怎样。7月23日在广州体育馆上演的“恋曲2100罗大佑演唱会”,将会给出答案,一曲全新的《恋曲2100》,将让歌迷跟随他穿越时光,探索未来的爱情世界。而谈到自己的爱情,56岁的罗大佑不讳言目前有一位感情稳定的女友,正在尝试利用高科技手段积极造人。

  用新歌唱出“不老宣言”

  三十年来,罗大佑以其敏锐的创作思维和独到的细腻笔触,谱写了150多首经典的歌曲,他的“恋曲系列”以十年为一个档期,不断更新和记录着他所感所悟的人情变化。从《恋曲1980》、《恋曲1990》,再到《恋曲2000》,有了三十年的经验厚积后,此次罗大佑把视野调高到“百年档”,以《恋曲2100》来预测下一个世纪的爱情观。“正是在不断沉淀,体会人生和爱情的过程中,我有一天突然有了顿悟的感觉,大胆猜想出了下个世纪的爱情该是什么样子。”基于这突然迸发的灵感,他做出了今年举办巡回个唱的决定,并找来台湾著名词作家李焯雄,共同构思出演唱会主题,谱写了主题曲《恋曲2100》。

  罗大佑强调,自己从不满足于一时的流行,“希望通过这次演唱会让一帮老友重聚,给40、50、60、70后这几代人充电,告诉他们不要因为年龄的限制而停下脚步,这一代人还没有老去,要重新寻找力量,继续出发。”而对于80、90后的年轻人,罗大佑独有的音乐深度,也绝对有吸引力。

  制作高规格票价很亲民

  据了解,这次巡回个唱将是罗大佑演唱会史上制作规格最高的一次,百余人的团队包含庞大的弦乐乐队,而舞台也特别以地球仪形态全新打造,视觉和灯光紧扣“光阴”主题。为求呈献最能表现“光阴进行式”的舞台效果,从演唱会的主题创意到歌曲挑选,都反复斟酌修改。甚至海报也由罗大佑亲手打造:年过半百的他酷劲不减当年,墨镜、黑西服、侧头舞,红黄绿霓虹灯跟衬托出“音乐教父”不羁的灵魂。

  这场教父全程参与制作的“高规格”演唱会,门票价钱却大走亲民路线,从280元、480元到1280元,广州站的票价依旧是全国各站巡演中最低的。罗大佑也很会给自己打广告:“我的演唱会,一定比周杰伦的更具人文精神,比王菲的更具男子气概,比Bob Dylan的更具本土特色。”

(责任编辑:张颖)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