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卢广仲演唱会飙海豚音 唱《歌剧2》秒杀维塔斯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李佳杰
2011年07月03日15:09
卢广仲
卢广仲


  他是一位小众歌手,今后也注定是,然而这无碍于让眼光独到的陈绮贞男友、台湾著名制作人钟成虎将其一手捧红。一是已在专辑里流露出来的创作才华,二是昨晚令所有上海观众折服的舞台表现力,愣是将不大的卢湾体育馆唱出大舞台的气势。圈内人看完卢广仲的现场,点点头,伸出大拇指, “他就是一支潜力股。”

  从小清新的原创,到 “close toyou”的经典翻唱,再到 《歌剧2》的唱 “爆”西瓜——谁也不知道这个鬼马小子会带给人多少惊喜。他每唱完一首歌,总是傻笑地说一个“yeah”,腼腆、木讷、 “就像个白痴一样”,他有首歌就是叫这个名字。所以,昨晚唱这首歌时,他叫停了乐队,特别解释了一下, “我每年的新年愿望都很简单,就是明年能比今年更聪明,所以我希望你们能跟随我一起达到聪明的彼岸。”

  整晚,卢广仲似乎都在证明自己的 “白痴”不是装出来的。在继香港红馆演唱会上跳到膝盖流血都不知,上海的舞台上又频生意外。开场两首歌之后,他向歌迷问好, “大家好,我是卢广仲,谢谢大家来支持我的创作,YEAH!”说到这儿,他停顿了一下,似乎在想下面的台词,憋了两秒钟,竟又蹦出个 “Yeah!下一首歌”。歌迷被搞得不知所以,发出一阵哄笑。

  真正搞笑的还在后头,几首歌热身下来,卢广仲已是满头大汗,他的标志性黑框眼镜上被蒙上了一层水气, “我看不见大家了。”此时,现场大屏幕切了一个特写,大家又笑岔了气。他又赶紧摸了摸自己的蘑菇头, “出汗了,我的发型有没有发开啊?还好!还好!”他一边傻笑,一边弯腰去拿话筒架旁边的水瓶,用吸管喝了一口,刚一起身又把话筒架给撞翻了,整个砸在他的背上,幸好有侧台的工作人员,一个箭步上去救场。他站定后,竟又自己开涮起来, “好危险哦,这是重心不稳的谋杀”。

  白痴与天才只是一步之遥,自嘲是 “弱智儿童”的卢广仲却总是能一鸣惊人。演出进行到一半,卢广仲出人意料地飙出了因电影 《第五元素》而闻名的女高音作品 《拉美莫尔的露琪亚》,在不降调的情况下,卢广仲用海豚音演唱了该作品的华彩部分。这首作品也曾被俄罗斯海豚音王子维塔斯演唱过。最意想不到的是,开了嗓的卢广仲此后竟翻唱了维塔斯的《歌剧2》,为了渲染海豚音的特效,大屏幕上还特意用了水晶灯破碎的动画,极富冲击力,而在最后一段海豚音时,大屏幕上的水晶灯变成了一个西瓜,配上夸张的爆炸效果,恶搞味道十足。

  就连有意晚出场的嘉宾陈绮贞也大呼坐在后台看广仲的表演太兴奋了,忍不住也要上台来感受下正面的能量。而在陈老师献出两曲之后,也未见歌迷提早离场,可见昨晚的观众相当忠实。另外,爆满的卢湾体育馆也证明了首次来沪开唱的卢广仲拥有不错的歌迷基础。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