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易秒英攻读民族声乐博士 迈进民乐艺术最高殿堂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7月05日10:47
 


  近日来,易秒英虽一直在各地进行紧张忙碌的演出,但秉持一颗不断追求民乐艺术的炽热之心,她又考上了湖南师范大学声乐博士,进入民乐艺术最高殿堂。头顶如此殊荣的她,将是继宋祖英之后,我国民歌界第二位声乐博士。

  瑶族飞出来的金凤凰 为歌而生

  易秒英从小生活在能歌善舞的瑶乡,有一副条件极好的嗓音。小时候,易秒英便怀揣着一个音乐梦想,她希望通过音乐这条路冲出大山,走向外面的世界。即使家境比较清苦,但她从来没有动摇过。后来,她以专业第一名的成绩考入衡阳戏曲学校花鼓班。通过相对比较系统地学习,她完全沉醉在博大精深的民乐文化中,此时的她更加坚定了自己的音乐信仰。学习过程中,她总是严格要求自己,为了打牢基本功,很多时候,她都在课余默默地练声。俗话说,一份付出一份收获,中专毕业之后,她便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中央民族大学音乐系本科班。

  看着手里的录取通知书,再看看辛劳的父母,她泪眼婆娑。因为正是这一张纸,它既能够让自己能继续翱翔在音乐天空,但这一张纸的分量实在太重,重得让自己父母无法承担,重得有可能让自己的音乐小帆搁浅。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易秒英内心很是纠结烦劳,感到无所适从,脑海里,开始不自主的闪现这样的画面:自己站在舞台上放歌而父母却在挥汗如雨的工作。此时,内心关于梦的呼喊与现实关于梦的阻碍开始交错缠绕,也许只有迷茫和无奈才能贴切地形容出她当时的心情。

  然而,上天并没有折了易秒英的音乐翅膀,当乡亲们知道时候,大家一致决定慷慨解囊,无私地资助易秒英继续就读深造,到北京那更高的平台上去锻炼自己,去守护她的理想。此时的易秒英,除了自己的音乐梦想外,身上又肩负上了亲人们的殷切期待。感恩的易秒英,在自己的音乐生涯开始不久,便拿出自己的薪金,资助了对一对贫困好学的姐弟,帮助他们完成自己的大学梦想。

  一步一个脚印 为歌而美

  至今,易秒英仍然记得刚上北京的情景。高楼林立、车水龙马,处处弥漫着现代化的气息,站在民大的门口,易秒英甚至不能压制住内心狂烈的欣喜之情,差点大叫了出来。这一切的一切正随着梦想的步伐跟进着,她的音乐之梦也开始绽放出别样的光彩。

  在硬软件设施齐全的民大,易秒英的大学生活忙碌而又充实。通过自己刻苦钻研,她本身的音乐天赋开始得到越来越多人的认可。甚至是民歌天后宋祖英都对她关怀备至,还让出自己的《月亮花儿开》给她,让易秒英充分展示自己的民歌天赋。对此,易秒英就曾多次公开表示,“没有宋姐就没有今天的我”。

  后来,在易秒英国家大剧院“真爱如歌”慈善演唱会上,宋祖英都亲到现场助阵,给予易秒英极大的鼓舞。演唱会上,她用自己的甜美歌喉与敬业精神为观众奉献了一场民歌盛会。成为在国家大剧院首开个唱的她,在那一刻深切的感受到:只要努力,那些原本遥不可及的梦想,都会如诗如画地实现的。

  学无止境 天空方是极限

  作为我国著名民歌歌唱艺术家,易秒英深知民歌文化博大精深,自己只有不断地学习充电,方能不断完善自己的歌唱体系,更好地诠释民歌中蕴含的民族文化。同时,在彭丽媛、宋祖英等歌唱家的榜样激励下,易秒英毅然决定报考了湖南师范大学的声乐博士学位。同时,她自己也告知记者,这么多年来,她其实也是完全靠着考学来改变自己的命运的。她相信一个人的命运是掌握在自己手中的,不断学习成长的前提与成功的资本。

  近日,记者从易秒英的经纪人处了解到:今年3月,易秒英刚刚拿到军艺硕士学位,近段时间由于适逢建党90周年,易秒英演出很多。但易秒英一有空就就会写作业、学英文、背单词。很多时候,易秒英在后台都会拿出自己的相关课本,爱不释手地认真看起来。在经纪人眼里,易秒英是一个很谦虚低调、勤奋好学的人。这半年来,她几乎把自己所有的周末和业余时间,都用在学习上了。

  生性低调的她,很少向别人提起她为此付出的努力。甚至记者连线采访易秒英本人,她都三缄其口,只是简单地回答道:学习是一种信仰,为了信仰而努力,没有辛苦,只有快乐。

  一路走来,易秒英一步一个脚印,在中国民歌领域里谱写了属于她自己的华丽篇章。如今,她已是我国空政文工团独唱演员,也曾先后担任全国青联委员、湖南省第八届青联常委、中国青少年绿色网络形象大使、中华慈善大使等。已贵为第四代民歌天后的她,在音乐道路上,扬帆前进,不断地更上层楼。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