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2011卡百利全球巡演北京站 > 2011卡百利全球巡演北京站 最新动态

卡百利经典作品回顾:《Dreams》最经久不衰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7月06日15:40
The Cranberries卡百利2011中国演唱会宣传片

  尽管对华语流行音乐的影响深远,但国人大众对于卡百利乐队(The Cranberries,中文又称“小红莓”)的最主要印象还是来自王菲根据《Dreams》(梦)翻唱的《梦中人》和李宇春在参加超女比赛时翻唱过的《Zombie》(没有思想);再就是《Dying In The Sun》(在阳光下消逝),这首歌因在2002年世界杯期间被央视采用而广为人知;另外,看过好莱坞大片《人生遥控器》的朋友也可能会对片中插曲《Linger》(徘徊)有深刻印象,同时这也是卡百利早期的经典名曲。

  其实除了以上“大金曲”外,卡百利还有非常多值得一听的歌曲,赶在7月26日、28日亲自来感受其“真实现场”之前,就让我们提前“复习”一下他们的经典作品吧。 

 点击试听

  最经典专辑:《Everybody Else Is Doing It, So Why Can't We?(有什么不可以)》(1993)

  推荐曲目:《Dreams》(梦)、《Linger》(徘徊)

  这是卡百利乐队的第一张专辑,也是最受好评的一张。相比后来的唱片,这张专辑保留了更多爱尔兰风情以及乐队建队初期的淳朴风格,而专辑最成功的地方当然是出了一支经久不衰的经典名曲《Dreams》(梦),这首歌不但被王菲翻唱为《梦中人》,还是最受广告商青睐的广告歌之一。  

 点击试听


  最成功专辑:《No Need to Argue(无需争辩)》(1994)

  推荐曲目:《Zombie》(没有思想)、《Dreaming My Dreams》(梦我的梦)

  卡百利乐队第二张专辑,是乐队商业上最成功的唱片,全球卖出超过1600万张,奠定了他们 “爱尔兰国宝级乐队”的地位。尽管在这张专辑里没有像《Dreams》那么红的流行金曲,但因为整张唱片的高水平,而受到乐迷的追捧。其中,《Zombie》是最为人津津乐道的作品,这首歌曾被李宇春在参加超女比赛时翻唱过,一度成为热门话题。

 点击试听

  最摇滚专辑:《To The Faithful Departed(给忠诚的过去)》(1996)

  推荐曲目:《Salvation》(救亡)、《When You're Gone》(当你离去)

  卡百利的第三张专辑,仍然在商业上保持较好的成绩。相比前两张经典,这张专辑是乐队最“重”的唱片,乐队通过音乐宣言了自己的“和平”观念,成为该专辑留给大众最深刻的印象。其中朋克风格的《Salvation》和抒情曲风的《When You're Gone》最受欢迎。 

点击试听 

  最流行专辑:《Bury the Hatchet(无需争辩)》(1999)

  推荐曲目:《Just My Imagination》(只是我的想象)、《Promises》(承诺)、《Dying in the Sun》(在阳光下消逝)

  《Bury the Hatchet》是乐队第四张唱片,从这张专辑开始,卡百利的风格更趋流行化,所以整张唱片的歌曲旋律性都很强。其中《Just My Imagination》、《Promises》、《Dying In The Sun》是唱片中的“金曲”,《Dying in the Sun》也因在2002年世界杯期间被央视大量播放而成为中国球迷最熟悉的卡百利歌曲。

  除了上述的歌曲外,卡百利还有《Stars》(星星)、《Ordinary Day》(普通的一天 )、《Never Grow Old》(永远不老)、《Analyse》(分析)、《I Can't Be With You》(我不能和你在一起)、《You And Me》(你和我)、《Will You Remember》(记得么)、《Carry On》(继续)等大量值得一听的作品,而且乐队的现场绝对会比唱片更加震撼,7月26日、28日,卡百利将分别在上海大舞台和北京万事达中心举办两场全球巡回演唱会,对于喜欢他们和喜欢爱尔兰流行音乐的歌迷来说,这是一次不容错过的释放怀旧情结的好机会。

(责任编辑:张颖)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