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2011蔡琴北京演唱会 > 2011蔡琴北京演唱会 最新动态

蔡琴演唱会不仅好听还要好看 打造动态油画背景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7月08日08:43
重金打造动态油画背景
重金打造动态油画背景


  本报讯 蔡琴全新演唱会“百万精华”将于7月30日登陆北京首都体育馆,除了之前介绍过的这次演唱会要集结蔡琴所有“不唱不罢休”的代表作并整合华语流行音乐数十年来的经典金曲外,蔡琴近日又透露说,演出的视频部分也将成为点睛之笔,“让演唱会不仅好听,还要好看”。她的做法就是要把世界名画制作成背景,并且还让它们动起来。

  蔡琴说自己一直非常喜爱绘画,除了经常出席一些画展,在家时也常会画一些油画。“这么美好的事物我自己享用可不够,我要将它放到我的‘百万精华’中来,还要让它们都活灵活现地动起来!”她说这一次的灵感正是源自多年来的爱好。为此蔡琴特地找来一名美术学院的教授,和他一起观摩并甄选了大量的世界名画加入到演唱会的视频当中。

  在这些名画中,蔡琴说她最喜欢的就是法国画家米勒在1857年创作的《拾穗者》,画面描绘了农村秋季收获后,人们从地里捡拾剩余麦穗的情景,是现实主义美术风格的典型代表作。据介绍,届时在演唱会中,《拾穗者》中的3个农妇将随着蔡琴悠扬的歌声不停劳作,画中的麦浪与树林也将随风轻轻摇曳。

  吸纳世界名画之外,蔡琴还大胆尝新,将自己的照片也制作成了动态效果。“比如说唱到一首伤感的歌曲时,视频中照片里的蔡琴会随着歌声心酸流泪,而在唱到欢快的歌曲时,照片中的蔡琴也会随之开心地翩翩起舞。”蔡琴说起自己的这次尝试显得非常兴奋,她表示,“动态名画”和“动态照片”将完美衬托自己歌声中所表达的情感,烘托全场气氛,让台下的歌迷心旷神怡,沉浸在蔡琴的音乐世界之中。

(责任编辑:蒋明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