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2011卡百利全球巡演北京站 > 2011卡百利全球巡演北京站 最新动态

“天造地设”的卡百利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7月19日18:00

  1990年5月,卡百利乐队在爱尔兰的林莫尼克成立,当时的名字还叫Cranberry Saw Us,主唱是Niall。四个20出头的男人聚在一起,只是单纯地创作一些热闹的戏剧式音乐。 不久,Niall为了在另外一支乐队寻求发展,决定退出。离开时,他把朋友Dolores(多洛丝)介绍给原来的乐队当主唱。没想到这次换人,却意外成就卡百利乐队的盛名。 多洛丝加入后,乐队正式更名为TheCranberries。这名3岁开始学唱歌,10岁后开始弹琴作曲的女孩,很快凭借独特的“拖式”唱腔征服了队友。多洛丝的歌曲中总有股爱尔兰长笛的悠远味道,空灵却又无比华丽的嗓音让人沉醉。

  在2003年,卡百利乐队经典四人组宣布各自单飞,红极一时的乐团从此不再。此后,主唱多洛丝经历生子风波后,发行过专辑《Are You Listening?》《NoBaggage》,但也许有了小孩的多洛丝灵气不再,新专辑销量平平,也缺乏让人记忆深刻的单曲。 应该说,当年卡百利乐队灵动的吉他和浑厚的鼓点,加上多洛丝天籁般的嗓音,才成就了卡百利的辉煌。离开昔日的队友后,多洛丝似乎无法走出乐队时期的音乐阴影。尽管她在创作方面试图向前几张专辑靠拢,但也许正因为她的保守和太过小心,让她的个人专辑空有过去的影子,却少了灵魂。 单飞的失败,让四名心高气傲的队员们认识到,只有“合体”才能再续辉煌。2009年,多洛丝公开宣布乐队将重组并举办世界巡演,人们熟悉的“卡百利”终于重新回归大众视野。如今,在2011年的这个盛夏,经典的卡百利四人组将第一次出现在中国观众的眼前。

(责任编辑:张颖)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