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郑源《寒江雪》传承国粹经典 开创混搭中国风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7月20日09:37
试听:郑源 储兰兰 - 寒江雪

  继去年备受好评的专辑《包容》之后,今年高调回归华语乐坛的内地“情歌王子”郑源,特别携手内地戏曲艺术家、“新京剧”代表人物储兰兰,重磅推出了一首精心打造的中国风单曲《寒江雪》,新歌一经推出便好评如潮,不仅在各大排行榜的成绩喜人,网路试听量迅速突破百万,各大电视台及演出商更是纷纷邀请郑源来演唱新歌,再次见证了其作为内地新生代一线男歌手的魅力与实力。

  有别于郑源以往的都市苦情男子形象,也不同于自周杰伦后便泛滥成灾的中国风,这首由郑源亲自包揽词曲的《寒江雪》在制作上可谓是费尽心机,歌曲集合了各种新鲜音乐元素和视觉看点,包括:郑源的磁性嗓音及倾情创作,储兰兰的唯美花腔、两人在MV中穿越时空的复古造型,朗朗上口的旋律、另类中国风混搭经典京剧……绝对是近年来华语乐坛难得的一首上乘之作。

  “寒江雪,可怜白屋佳人春华换银蝶,这一切,是因为你的离别,寒江雪,映出孤独的离别,这一夜,寒风冷落无明月谁来解,此时心中的情结我孤寂,谁来填我心空缺……”爱情是音乐世界一个里恒久不变的话题,而郑源用自己从国粹京剧中汲取的创作灵感,突破性地在歌曲里杂糅进各种古为今用的元素,表达出古往今来人们对爱情孜孜不倦的追求和渴望、忧愁与遗憾,用自己沙哑而深情的嗓音诠释出了一段发生在漫天雪地里的凄美爱情故事,令听者内心无限感慨。

  此次郑源转变固有风格,大胆改良传统中国风的创举,也令广大媒体感到了惊艳,有乐评人表示,郑源与储兰兰有意将有着浓厚中国风的京剧艺术融入流行歌曲之中,更好地表达出了《寒江雪》那诗画一样的意境,储兰兰的京剧唱腔优美深邃,郑源的声音深情动人,二者结合很容易便能到达人们的内心深处,把歌曲里涌动的情感表达得淋漓尽致,而包揽词曲的全创作,更是让郑源的全方位音乐才华得到了最好证明。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