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不是所有不插电都是红牛不插电

汪峰:不插电是证明什么是好音乐的手段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7月20日18:05
汪峰不插电演唱会现场
汪峰不插电演唱会现场


  搜狐音乐:做不插电演出应该具备什么条件?

       汪峰:一个成熟的音乐人,一个配合默契又技艺高超的团队。 一场比较纯粹的不插电演出,首先需要重新编曲,将原来的效果器和电子琴效果去掉,改用箱琴等乐器重新编排。同时人声的一些处理包括和声也要调整成成朴素原始没有修饰的版本,即使这样会暴露一些人声的缺点。 第二,因为带有各种效果器的电吉他、电子合成器、电子琴、电子鼓还有MIDI设备和数字化调音台都不能用,因此还要选择适合的乐器,比如箱琴,钢琴,风琴等,这样的演出是没有重型音色和MIDI调音等效果做掩护的,对歌手的演唱技巧的控制能力和乐手的现场技术、控制力都有很高的要求。

  搜狐音乐:不插电演出对一个乐队或一个艺人意味着什么?去年不插电给你印象最深的是什么?

       汪峰:不插电是证明什么是好音乐的手段,好音乐就是要抛开一切效果,只用最简单的乐器,也能把人唱得催人泪下。敢于尝试不插电演出的艺人,说明他对自己的歌曲的演唱已经烂熟于心,可以随意发挥,而且他希望通过不插电的方式和现场的歌迷有一个更近距离的接触。而对于一个乐队来说,不插电的演出形式是对乐队成员的现场演出技术和对乐曲的控制力的一个最好的校验,这都是建立在丰富的演出经验和信心的基础上的。 去年不插电的演出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就是歌手的类型很多了,不止是摇滚乐队在尝试,很多流行歌手都在尝试。

  搜狐音乐:之前是否做过不插电的演出?红牛不插电和外国的不插电有什么区别?

       汪峰:2009年在昆明和红牛不插电合作过一次。没有什么区别。

  搜狐音乐:当初做红牛不插电的时候,最担心的是什么?音响设备还是自己的状态?

       汪峰:最担心的肯定还是自己的状态。音响设备在不插电的条件下负担不大,虽然没有数字调音,可能会给调音带来麻烦,但我对我的乐队非常有信心,他们经验很丰富,可以应付得来。至于自己的状态,虽然我演出经验已经很多了,但是毕竟是第一次进行不插电的现场演出,在没有修饰的情况下演唱,对歌手演唱的要求特别高,我的歌里面高音很多,必须调整到最佳状态才能让不插电演出完美。

(责任编辑:朱焰峰)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