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朱哲琴献唱藏歌会 受聘担任“中国爱”形象大使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7月21日14:02
朱哲琴艺术造型灵动素雅
朱哲琴艺术造型灵动素雅

朱哲琴受领“中国爱”形象大使荣誉
朱哲琴受领“中国爱”形象大使荣誉


  7月20日,著名音乐艺术家朱哲琴受四川卫视和光线传媒的隆重邀请,为“第二届中国藏歌会”启动晚会做特别开场嘉宾,献出气势强大的表演。现场,朱哲琴以超现实主义造型登场亮相,并演唱了以西藏人文背景为题材创作、在中国现代音乐史上具有里程碑式地位的经典歌曲《阿姐鼓》,以及歌曲《羚羊过山岗》,向观众们展示了完美的舞台艺术。

  5.12地震之后,因独特的人文地理背景,四川卫视成为了中国唯一以公益作为主题的卫视频道,并以巨大的人力物力投入到“中国天籁-藏歌会”之中,打造民族音乐传播推广的年度盛事。作为西藏音乐新浪潮的开创人,朱哲琴曾以经典唱片《阿姐鼓》惊艳世界,并于全球范围取得辉煌的成绩,中国乐坛至今仍然无人超越。而朱哲琴始终保持着无穷的创新力,一直站在艺术前沿并不断蜕化、重塑,通过一次次精湛的现场表演,让观众们享受到聆听和观赏体验的双重升华,这也是藏歌会邀请朱哲琴作为开场嘉宾的意义所在:艺术创新决定艺术生命力。

  在现场,被称为“中国天籁”的朱哲琴,随着《阿姐鼓》的音乐声起,在舞台中央两束定点光中素雅亮相,艺术造型别具一格,寓意丰富。服装为国际设计大师川久保玲的作品,采用质感独特的黑色布料,加以解构主义的花瓣式剪裁,上衣下裙,活动自如,整个设计充满了活意,朴实而不失优雅,端庄又富有变幻。一直站在艺术前沿的朱哲琴,没有流俗地选取传统配饰做具象表达,而是用粉色妆容与抽象廓形的纯黑色裙装作映衬,著名化妆师君君从她的发际、眉梢、眼角、两腮、掌心、指尖做粉色系渐变晕染,精致犹如待放的花苞,伴随朱哲琴独树一帜的舞蹈动作,若隐若现,令整个舞台形象神秘莫测,圣洁灵动,令民族风格透射出强烈的当代艺术风格。

  演唱结束时,在现场如雷的掌声中,朱哲琴由严肃老师授予了“四川卫视‘中国爱’形象大使”荣誉称号及聘书,并披上象征着祝福的洁白哈达。作为“世界看见”民族文化保护与发展公益项目创办人,朱哲琴的公益足迹遍布西藏、新疆、内蒙古、贵州、云南、青海等地,收录了珍贵民族文化素材。她的2011年全新唱片也发行在即。

  据悉,朱哲琴为四川卫视录制的“中国爱形象大使”宣传片即将在黄金时段滚动播放,向世人呼吁保护和推动中国民艺风潮、推动中国创造,展示中国之美。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