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选秀歌手唱红老歌:谢谢你曾经唱过我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罗毅
2011年07月25日09:57
谢谢你曾经唱过我
黄龄哪想到,自己的《痒》被郁可唯唱红了

  评/动感101主持人 罗毅

  在如今的后选秀时代,我们究竟可以看什么?看选手们的中性造型,还是他们/她们的负面新闻?最近我找到的看点是选手们的选曲,相信你和我一样明白参加唱歌比赛时的选歌实在是太重要了。选到大红歌曲,观众们容易认同;选到红歌手的冷僻歌,大家会觉得你品位不错;选到英文歌又能唱下来,各位会说风格比较洋气;选自己的原创,那你得是曾轶可。

  最后一句是玩笑话。看选秀这么多年,看出了奇妙效果时常有选秀拯救了一些过气的、难红的、原本被错过的歌手和歌曲。最经典的莫过于2005年的李宇春唱红了《我的心里只有你没有他》,这首西班牙旧歌被填上中文词是很多年前的事,甚至曾在2000年张国荣“热情”演唱会上被热力唱过,当时也只是在荣迷当中有很好的口碑。但当春春用自己天生的活力和节奏演绎这首歌,参加了超女比赛,几乎那阵子所有的K歌局上都会有人点唱它。春春翻唱版本的原唱人黄小琥,就在莫名小众了那么多年后突然浮出水面,直到《没那么简单》把她一举推到如今的位置。接着是林宥嘉对《你是我的眼》的贡献,萧煌奇七八年前来大陆宣传的时候,唯一的宣传点是盲人歌手,至于主打歌《你是我的眼》则只是浮云一片。可当林宥嘉在超级星光大道把这首歌重新表演,简直打动了所有听者,那一句句歌词也猛然拨云见日。于是,萧煌奇也终于可以坐在某些歌唱比赛的评委席上,为选手提出歌唱建议了。

  另外想说的是郁可唯和黄龄的关系,早在2007年,黄龄就以一曲怪歌《痒》在上海出道,歌名怪歌词怪旋律怪甚至怪到在北方某些电台完全不收货。当时只有DJ们很欣喜有这样的好嗓子出现,即便大力推荐也很难在听众中得到巨大反响。直到快女郁可唯唱了《痒》,引起了话题,大家才明白,这原来不是郁可唯的原唱而是一个上海姑娘的作品!再加上几乎同时期台湾的超级星光大道也有选手选择这首歌比赛,于是海峡两岸都对黄龄兴趣浓厚,便火速引发了黄龄赴台参加星光踢馆和录制第二张个人专辑。现在的黄龄,除了演出邀约不断,更开始接拍影视作品,演艺界全面开花。由此可见:黄小琥要谢李宇春,萧煌奇该谢林宥嘉,黄龄则得谢郁可唯。

  喝水不忘挖井人,谢完之后还得说几句。纵然是几位选秀歌手为那几位歌手和歌曲带来了见天日和走红的机会,但必须有个前提:得是佳作才可。换句话说,得先是金子,才能期待有一天会发光。人都是实力派,歌都是好作品,加上机遇给了平台,想不红都难。说到这里,你会不会顿时觉得乐趣无穷?我们也可以在今年这缺少亮点的选秀比赛中试着找找看,哪些被错过的歌能咸鱼翻身。当然,要记得事后谢谢我们的选手呀!

(责任编辑:刘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