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2011卡百利全球巡演北京站 > 2011卡百利全球巡演北京站 最新动态

卡百利开唱引发怀旧潮 北京演出市场趋向多元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7月29日09:01
  北京晨报讯 昨晚,“爱尔兰国宝级乐队”卡百利(小红莓)在北京万事达体育中心举办演唱会。除王菲翻唱的《Dreams》,这支乐队还有很多歌曲引发了现场大合唱,制造了多个高潮。

  演唱会还没开始,观众席已经透出无法抑制的热情,大家用整齐的掌声引出了乐队成员们。开场曲目《Analyse》、《Animal Instinct》就让现场进入高潮。一般海外歌手来华开唱并不在服装造型上做文章,卡百利乐队的女主唱Dolores昨晚大部分时间就是穿着一身黑色复古套装演唱,其间她突然戴上一顶印第安酋长的羽毛帽子,这个可爱的造型引起观众的阵阵掌声。相比造型上的简单随意,Dolores的状态则可以用惬意来形容,她随意地在舞台上游走,跳着毫无章法、奔放自由的舞步,观众在享受她的歌声的时候,这位女歌手也在享受自己飙歌时的美好感觉。演唱会尾声,当《Zombie》的音乐响起,观众全场起立,振臂齐唱“in your head”。在中国,卡百利和王菲似乎是不能分割的,返场环节,Dolores换上了一件白色纱裙,用《Dreams》结束了整晚演唱会。

  前来观看的人们大都是忠实粉丝,显然不是因为王菲才来品味“小红莓”的。记者现场随机采访了一位观众杜小姐。“我来听的不是演唱会,是我成长的声音,《Animal Instinct》、《Linger》长期存在我的mp3里,伴随我、鼓励我、治愈我。”

  记者手记

  迈进多元市场

  今年演唱会市场“洋味”十足,上半年有老鹰乐队、鲍勃·迪伦,7月有卡百利,8月初还将有英国山羊皮乐队、“上尉诗人”詹姆斯·布朗特来京开唱。记者在卡百利演唱会开始前采访了主办方歌华莱恩的发言人魏先生。他说,相比一般演唱会,卡百利演唱会的开票时间比较晚,但票房销售情况却相当好,“开票不久就达到八成票房。”相对于前两年的艾薇儿、碧昂丝、亚瑟小子等海外流行歌手到京开唱的情况,今年这个市场的文艺气息更为突出,虽然文艺歌手在大众中的知名度不是非常高,但他们有固定且忠实的受众群,所以票房成绩也不差,这意味着北京的演唱会市场正向着一个多元化的时代迈进。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丁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