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张北音乐节观众超30万 优秀乐队匮乏成瓶颈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作者:王大鸣
2011年08月03日09:46

  北京娱乐信报8月3日报道 为期3天的张北草原音乐节落幕,超过30万的观众人数创造了国内户外音乐节新纪录,成为目前人们热议的话题。不少业内人士表示:“从来没在一个音乐节上看到过这么多的人。”

  现场 堵车被津津乐道

  在2011张北草原音乐节上,一大热门关键词是堵车。7月29日晚,张北下着小雨,但观众热情丝毫不减,大量的自驾观众导致当晚12点多结束演出后,直到凌晨4点多,要疏散的车辆仍排着长龙。

  7月30日阳光灿烂,观众人数也达到顶峰,几个小时的堵车,被大家津津乐道。虽然设置了2万个车位的庞大停车场,所有场地的道路均为单行,但仍不能缓解交通拥堵。乐迷们虽然很烦躁,但都表示可以理解,有观众说:“这么多的车如果想畅通,至少得把北京的二环路搬过来,这次来的人实在太多了!”

  这次张北音乐节具体来了多少观众有许多说法,有说第一天和最后一天人数都突破10万了,第二天、也就是人最多的那一天,观众人数超过15万,三天总人数肯定超过了30万。

  7月31日,音乐节主办方组织的主题为“如何办好音乐节”的研讨会上,张北政府人士表示具体人数尚未统计出来,但参会的所有参加了大量音乐节的业内人士都表示:“这次张北音乐节的人数肯定是破国内的纪录了,从来没在一个音乐节上看到过这么多的人。”

  演出 崔健制止观众扔水瓶

  3天的演出汇聚了崔健、许巍、张震岳、谢天笑、汪峰等大批国内重量级艺人,此外还有英国Trip-hop鼻祖Tricky(微博)、美国金属大牌Ill Nino等海外著名艺人。因为人数众多,现场气氛始终十分热烈,有观众起舞歌唱狂欢,也有观众埋锅造饭、安营扎寨,欢度假期。

  因为大家都格外兴奋,本届张北音乐节也有一些令人担忧的现象,比如装满水的矿泉水瓶子满天飞,观众甚至以把瓶子扔到舞台上为乐事。前晚崔健出场后首先说:“舞台上的器材最怕水,希望观众再也不要扔瓶子了,不但这次不扔了,以后在任何音乐节上都不要扔。”崔健的话很有号召力,此后偌大的现场再也没见到一个人扔水瓶。

  反思 优秀乐队匮乏成瓶颈

  这次张北音乐节主办方组织的“如何办好音乐节”的研讨会,对目前红火的音乐节现象进行了理性的梳理和分析,英国著名户外音乐节t-inthepark的创始人GEOFF更是详细介绍了国外音乐节的现状和经验教训,他提到国外音乐节动辄1300万英镑以上的创收,更是让国内音乐节可望而不可即。

  此外,几乎所有参会的业内人士都认为,中国的户外音乐节起步顺利,发展迅速,但优秀音乐人、优秀乐队的匮乏,将成为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制约音乐节发展的瓶颈。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朱焰峰)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