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杨宗纬新专辑抢听会 与大哥李宗盛分享制作经历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8月11日09:24
杨宗纬与大哥李宗盛
杨宗纬与大哥李宗盛

 

 


  杨宗纬《原色》抢听会获大哥李宗盛大赞:“放眼歌坛 无人可比”

  即将于8/26推出最新专辑《原色》的杨宗纬,此次与华语乐坛大师李宗盛大哥合作,各方期待甚高,在8/8晚举行的专辑抢听会上,李宗盛也特地从北京赶回来“见见老朋友”们,抢会上李宗盛妙语如珠、杨宗纬时而沉默、时而侃侃而谈,两人开心分享音乐和录音时的酸甜苦辣,宗纬说:“和大哥合作是意料之外。”而不轻易制作专辑的李宗盛也说出他当初接下《原色》这个案子的过程,回想起之前录音景况,宗纬百感交集“对我来说10首歌都是震撼教育。”,对宗盛大哥的感谢也溢于言表,而专辑中的10首歌,每一首对宗纬都意义非凡,他说:“现在再回头去听,对这张专辑只有信仰,很珍惜每一首歌,无法选出最爱…”

  由李宗盛填词、杨宗纬演唱的《怀珠》最近在各大媒体热播,各方瞩目,这也是当时两人开始合作录的第一首歌,李宗盛说:“第一个礼拜,我就叫执行去录,录了回来他说,都“散黄”啦!(意指什么都没有!!!也指录的不理想)但他没发脾气,这就很好。”宗纬也说,“光怀珠就录了大概一个月吧!当时只想:怎么会那么难唱?看到词的时候很震撼,就觉得更要把歌唱好才行。”宗纬更坦承录音到倒数第二首时,刚好时值过年,他终于忍不住打给经纪人表明自己“必须回台湾一趟,不然撑不下去了。”还好后来宗纬顺利的把最后两首歌录完,现在大家才能听到这么精彩的作品。

  一向不接单歌制作的李宗盛说:“至少要有一张完整的专辑那才能叫学生嘛,和宗纬的合作只是个开始,录音的时候,每首歌都是瓶颈”。擅于描写人生体悟、深刻爱情的李宗盛这次也从宗纬交出的5首创作中选出《被遗忘的》收录在专辑中,他对这首歌的评语是:“他写歌没很老练,但唱得很顺,这首歌搭进来很适合。”宗纬十分开心,而在录这首歌时大哥也问:“你确定要这样唱吗?”让宗纬又感到“瓶颈”的产生,他笑着说,“虽然心里会想“这是我写的歌耶”,但又觉得大哥一定有他的想法,后来录出来的东西我很喜欢。”

  两人经历近一年的录制过程,对于作品《原色》都十分满意,李宗盛说:“这是一张单用“听”的都很好听的专辑”宗纬说:“对这张专辑我现在可以说是“有信仰”了。”歌坛大师和实力新人一起合作的首张专辑在发行后必定能引起更高的共鸣。杨宗纬在8/26至8/28将在华山Legacy举办《原色音乐会》,到时歌迷们就可以在现场一探《原色》究竟了。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