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东方传奇音乐传承国学 《寸草心》献礼天下父母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8月18日10:43
试听:东方传奇 - 寸草心

  近日,2011年刚刚成军的摇滚音乐组合东方传奇最新单曲《寸草心》重磅出击,在其经纪公司孔雀廊唱片的精心准备下,东方传奇《寸草心》捷报频传,在推出首周就迅速登上国内各大音乐排行榜重点推荐位置。网络新歌发布更是首周就迎来了点击率破百万,东方传奇在在获得网友、听众的广泛关注之外,寸草心更是受到许多音乐媒体的一致好评。

  歌曲《寸草心》是东方传奇组合首支推出的新摇滚单曲。从旋律到歌词部分融入了中国文化、草原风,民族乐器以及民谣色彩和摇滚的演唱方式,歌词取自唐诗《游子吟》中“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的原句,而这首反映游子心声的诗词通过东方传奇磁性的嗓音表达出来更显得百转千回意味深长。反映出歌手离家漂泊打拼的游子心声,歌声中唱出了无限游子对父母家人的挂念。是一首近年不多的反映游子心声家庭情感的音乐作品。歌曲堪称近年内地乐坛最具人文内涵的单曲,东方传奇组合也以其丰富的音乐创作积累和演唱经验获得了媒体的广泛关注。

  东方传奇组合是其经纪公司孔雀廊唱片在成功推出内地天团级乐团凤凰传奇之后的又一力作,由两位资深音乐演唱人刘冲刘栋升搭档成军,两位在音乐道路潜心创作十余年之久的男生,在音乐创作道路上充满了时代与经典的灵感与元素,《寸草心》作为一首有着浓郁中国传统文化色彩的作品,从中不难看出东方传奇组合执着的音乐赤子心。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