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2011中国音乐金钟奖 > 2011中国音乐金钟奖 最新动态

大牌歌手帮唱金钟奖 院团坐镇现场选人忙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8月18日12:54

  深圳卫视“中国流行音乐金钟奖”女子组、男子组和组合组近日将分别决出全国5强,本周赛场上多了两个亮点,不仅启动“明星帮帮唱”环节,歌手毛宁、成方圆、李圣杰、泳儿,音乐人小柯、袁惟仁等大陆港台三地大牌明星齐聚金钟奖舞台,甘当绿叶为选手助演。此外,由太合麦田、星外星唱片、解放军艺术文工团、武警文工团、沈阳音乐学院、四川音乐学院、西安音乐学院等多位负责人组成的“伯乐团”也坐镇现场,点评之余不忘现场挖人。

  三地大牌甘作陪衬 大明星倾情助演小选手

  久未露面的毛宁现身金钟奖舞台,与选手敖源一同演绎爵士版名曲《蓝蓝的夜,蓝蓝的梦》,让人想起当年他与杨钰莹搭档时的“金童玉女”时代。巧的是该曲的作者毕晓世正是当场比赛的评委,让毛宁激动不已,不禁现场追忆当年。有幸与帅气大明星合演的还有香港选手张可凝,她的助演明星是台湾著名“情歌王子”李圣杰,眼尖的评委肥妈指出李圣杰演唱时深情的目光干扰了张可凝的专注,张可凝也羞涩地表示自己确实被李圣杰的眼神“电得小鹿乱撞”,实在“电力太强”。

  而最让现场激动万分的莫过于殿堂级乐队Beyond的鼓手叶世荣的现身。有幸得叶世荣相助的是来自深圳的0755乐队,他们不仅与偶像同台重新演绎了经典《光辉岁月》,还得到叶世荣的现场指点。应现场观众的热烈要求,叶世荣还即兴演奏了一段击鼓Solo,立刻high翻全场。

  现场为选手助演的大明星还有韩国舞后米娜,香港红星泳儿,著名歌唱家德德玛、艾尔肯和彝人制造等重量级艺人。除此以外,点评嘉宾小柯和袁惟仁也“临时改行”,为选手帮唱伴奏。同是著名音乐制作人,有小柯帮唱的选手孙琦一举获得了全场最高分,而袁惟仁的搭档王怡雪则分数全场最低直接进入危险区,令袁惟仁委屈得现场大喊“评委偏心”。

  选手舞台展潜力 各院团领导现场觅良马

  现场除了评委外,专注地对各选手评头论足还有本周新增的“伯乐团”。由太合麦田、星外星唱片、解放军艺术文工团、武警文工团、沈阳音乐学院、四川音乐学院、西安音乐学院等多个单位负责人组成的“伯乐团”此番现身主要是为了在金钟奖舞台上发现“千里马”。

  代表太合麦田的詹华和代表星外星唱片的周小川每次对选手发表评价都从“市场”的角度出发。例如,对于走民族风原创路线的流浪者乐队,周小川更多地是从市场角度而不是音乐的专业性方面给予评价,他表示“民族风”和“原创”两者元素的结合在目前中国市场有很大的发挥空间。对于低音炮王晰的发展潜力,詹华也表示:“市场的需求是多层次的。”认为王晰刚好契合男低音流行歌手这一市场缺口。

  相对于唱片公司的代表,来自文工团和各大院校的领导则更注重鼓励选手,“护犊”之情溢于言表。武警文工团的代表在发言时不仅极力推崇自己部队的选手敖源,还详尽地把敖源在部队的辉煌历史与大家分享。而当评委批评选手苏丹的演出“放不开”、“太拘谨”的时候,来自其母校西安音乐学院的领导则慈母般连声安慰她,还敦促她即兴表演一段美声来为自己加分。

  8月17日(周三)、18日(周四)晚22:30,深圳卫视还将为您送上男子组、女子组6进5的精彩赛事。

(责任编辑:蒋明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