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西安遗址音乐节落幕 43天音乐狂欢明年再见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8月23日10:12
【点击观看更多西安遗址音乐节图】
【点击观看更更多西安遗址音乐节图】

  搜狐音乐讯   继“影&响”全态音乐现场之后,8月20日晚国内又一优秀原创演出品牌“荒岛音乐会”落地西安,两岸三地优秀音乐人再次齐聚西安大唐芙蓉园,由来自台湾的陈珊妮、棉花糖组合及内地知名音乐人梁晓雪、90后新锐民谣女声王胜男的倾情献唱,为“第二届中国•西安曲江国际青年音乐旅游节暨公元二〇一一西安•遗址公园主题音乐节”的尾场演出画上圆满句号。

  陈珊妮领衔献唱闭幕式 西安遗址音乐节完美落幕

  作为此次“西安遗址公园主题音乐节”的闭幕式演出,“荒岛音乐会”携手陈珊妮、棉花糖组合、梁晓雪以及王胜男温情开唱。尽管演出当晚,西安下起了蒙蒙细雨,但丝毫不影响现场观众的高涨热情。演出开始,90后唱作女生王胜男携代表曲目《寂寞的雾》首波来袭,应景的歌词搭配清新的旋律瞬间便将现场观众的情绪调动了起来。紧随随后,来自台湾的棉花糖组合以及内地的梁晓雪也纷纷献唱各自经典曲目,动情的演唱让现场观众也是听得如痴如醉。而演出当晚全场最大亮点当属台湾创作才女陈珊妮的现身,一身连衣短裙搭配精致短发一登场便引得现场观众欢呼不已,而新专辑同名主打单曲《I LOVE YOU,JOHN》的现场完美演绎更是让西安的观众彻底地感受了一把这位素有“台湾文艺教母”之称的音乐创作才女的实力,而陈珊妮似乎也被现场热情观众的情绪所感染,一口气连唱了多首经典好歌,闭幕式演出的精彩上演也正式宣告了为期43天的2011西安遗址公园主题音乐节完美落幕。

  跨界资源整合 音乐狂欢与遗址旅游互增彩

  此次长线音乐活动由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曲江新区、西安曲江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协办;西安曲江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西安曲江演出(集团)有限公司承办,视袭音乐全程策划运营,是中国首个以遗址文化旅游为主题,囊括民族古乐、世界音乐、摇滚、民谣、流行、电子等多元口味的夏日全民狂欢音乐节。整体活动时间纵跨43天、地点横布古都西安六大遗址公园景区,有多国艺术机构与国内外音乐艺术家、乐队联合参与,为古都西安的盛夏带来了绵延不绝的国际音乐盛宴,跨界整合了最古老的历史遗址文化、最多元的音乐艺术形态、最广受众跨度的互动特质,将不同的文化品位、娱乐口味融入音乐爱好者和旅游爱好者对于好听、好看、好吃、好玩、好逛的基本需求,开掘出了极具西安特色的音乐遗址旅游先锋之路。

  活动期间,大唐芙蓉园为龙首相继推出“青年中国音乐节”“影&响•全态音乐现场”以及“荒岛音乐会”三类共五场大型青年原创音乐演出;西安城墙推出“长安新乐府•风华音乐汇”;大明宫推出“大明宫国际音乐节”;楼观推出“盛唐交响•大型多媒体音乐会”;寒窑推出“蜜唐•锐舞交友派对”;曲江池推出“追忆•似水年华小船儿音乐会”;海洋公园推出“爱响海洋音乐季”以及大雁塔推出“西安市民红歌大赛”等十多场主题音乐会。

  专业团队联袂助阵 音乐明星云集献礼

  43天里,数十位来自北京、上海、广州、台湾等地的打造不同门类演出的舞台专业人士、导演、多媒体艺术家、服化道设计师和百余位国内外知名音乐人、乐队、音乐艺术家齐聚西安古都,最大化地保障了此次活动的创作品质和现场效果。台湾知名艺人任贤齐、人气艺术家龚琳娜、国学推广大使哈辉、驰骋世界各大音乐节的中国乐队杭盖、以及深受文艺青年和潮流文化媒体钟爱的痛仰乐队、万能青年旅店乐队、新裤子乐队、宠物同谋乐队、重塑雕像的权利乐队、声音玩具乐队、与非门乐队、南无乐队、黑撒乐队、逃跑计划乐队等也分别出现在六大遗址的现代舞台上,很多音乐人、艺术家更是首次登上西安舞台,特别在西安献上最新作品,以表达对这片音乐热土的重视和喜爱,而西安著名乐队黑撒也专门在“影&响•西安”的演出活动上发布了乐队的最新专辑。

  音乐周边活动引发青年热潮 西安歌迷不负盛名。

  作为中国摇滚乐的圣地,西安向来是一片青年文化的热土,所有此次参与演出的国内外音乐人、乐队均已领略到了西安歌迷的热情、厚道和专业,感动的场面时有发生,经常令组织演出的工作人员也大为感动。本次音乐节的不同演出都设计了与演出性质和主题相关的周边互动活动,创意市集、街拍、快闪、慢递邮差、热舞派对、拥抱大赛等几十种周边活动让观众和游客把看演出变成了玩演出,众人的参与互动为西安的夏日增添了无穷的乐趣与活力。发展西安青年文化、响应青年文化需求,也是本次音乐节重点考虑的方面,西安的青年文化将以其浓厚的地方特色和迅捷的国际化脚步生生不息,为古都的历史气质注入最具动力的新鲜血液。

  强势媒体持续关注 西安乐土波及全国

  西安势已成为中国古遗址旅游与新音乐狂欢的第一乐土,在具备都市娱乐触点、国际化立意高度、高端高效传播特性的同时,拥有其无限延展力和可持续发展的强大生命力。主办方表示,遗址音乐节将成为西安文化和西安旅游的一个标杆,一个惯例,今年持续43天的遗址音乐狂欢结束了,余温将持续到明年再相聚,将有更多更好更新锐的音乐艺术为西安遗址穿上现代华服,满足现代人对于历史文化和先锋文化的同步需求。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朱焰峰)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