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周笔畅新专辑录制过半 将与蔡健雅合作清新小品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8月24日13:33
周笔畅获颁“城市趣味-大周末特别贡献奖”
周笔畅获颁“城市趣味-大周末特别贡献奖”

现场与自己推荐的艺术家的作品合影
现场与自己推荐的艺术家的作品合影


  正忙于新专辑录制工作的周笔畅,8月23日受邀出席了《大周末》杂志4周年庆活动,并获得主办方颁发的“城市趣味-特别贡献奖”。在现场周笔畅也透露到新专辑的录音工作月底就将进入尾声,在这张全新作品中,将会有与“金曲歌后”蔡健雅合作的一首很好听的小品。

  据悉,上一张专辑《i,鱼,光,镜》横空出世,将周笔畅的音乐事业推向了一个新高峰,也一举打破了“个性音乐无法赢得市场”的惯例,专辑在销量和口碑上的双赢,更是力助周笔畅荣膺了号称中国格莱美“音乐风云榜”颁奖礼史无前例的最年轻“歌后”。接踵而来的荣誉也在无形中将周笔畅2011年新专辑的品质推到了相当的高度,制作之初笔笔就开玩笑地说:“上张专辑我已经放话说是最满意的一张,简直就是在断新专辑的‘后路’嘛。”不过,放下荣耀重新再战,周笔畅的动力和诚意依然高涨:“我和工作团队达到了高度的默契,我们很早就进入到筹备阶段,这么长时间的制作战线确保了每一个步骤都是精雕细琢而成。值得庆幸的是,这次我们收到了很多好歌,优秀之中再择优,每一首歌都是由我和团队一起一遍遍把关才选出来的。”

  在昨日的活动上,周笔畅还率先透露了新专辑的一个亮点,将演绎“金曲歌后”蔡健雅创作的作品:“在做这张专辑之前,我就有提出一个想法:我们玩过了很多华丽、绚烂的东西,我希望这次能够呈现一种简单的美,算是我对音乐的一种回归。当时一听到Tanya这首歌的Demo,马上就觉得‘对,这就是我想要的’,它虽然简单,但却有一种返璞归真的味道,正是我想要的那种简单的美,听上去非常舒服。”

  纵观周笔畅与近年来与一些优秀音乐人的合作:《时间》专辑里与范晓萱遥相辉映,《i,鱼,光,镜》里与陈珊妮惺惺相惜,再到新专辑与蔡健雅心意相通,从中不难看出,“品味不俗”的笔笔尤其偏爱才华横溢而又个性鲜明的创作人,这也是她对于音乐品质的坚持和对自身独特音乐气质的熔炼。现阶段,专辑的录制接近尾声,风貌也已初现端倪,周笔畅这才放下了心中的大石头:“一直到现在我才敢胸有成竹地说,新专辑达到了我的预期,相信它出来之后也不会让大家失望。”但对于新专辑的更多讯息,周笔畅还是卖起了关子:“我只能说,专辑里会有很多惊喜,碰撞出了许多不一样的火花,但一切还是等到十月份发行的时候大家再去一一领略吧!”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