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红乐队首张唱片制作完成 缪杰频献第一次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8月25日14:40
缪杰参与红乐队新唱片主打歌录制
缪杰参与红乐队新唱片主打歌录制


  近日, 由“水木同创”策划推出、著名组合“水木年华”同门——“红乐队”首张专辑顺利完成录音及后期制作,新唱片发行在即。为保证这张唱片的质量,从前期筹备开始,“水木年华”成员缪杰不仅帮助主唱秦臻制定歌路、招募乐队成员、成立“红乐队”并签入唱片公司,还频频献出为他人担任制作的各类“第一次”经历,只为相信“凭借主唱秦臻的独特嗓音,红乐队能够在华语乐坛争得自己的一席之地”。

  力挺红乐队 缪杰频献 “第一次”

  在水木同创文化的发展历程中,精湛的音乐制作水准一直是公司的最大优势,精益求精,注重原创,不仅在公司成立之初,就成功推出“水木年华”组合并将其打造成国内第一组合,还拥有为王筝等歌手制作唱片的成功案例。

  做为水木同创文化旗下的第一支流行摇滚乐队,红乐队的整张专辑制作人正是水木年华组合成员缪杰。对于自己全职担任幕后的首秀,缪杰坦言所付出的心血已经远远超过了自己组合的专辑后期。在这张唱片中,缪杰全程参与唱片策划会议、乐队词曲创作,反复推敲编曲风格,在录音时毫无保留的传授经验,甚至亲自上阵录制合声,首次执导MV。

  缪杰认识主唱秦臻多年,很早就决定开始打磨他的声音,非严格意义上说,为秦臻担纲“制作人”可以从那时候就开始计时。缪杰一直在为秦臻设计音乐、探索他的声线,甚至鼓励秦臻在美声的专业基础上抛开专业的窠臼,用平时说话的方式去唱歌,更直白有力,更原汁原味。在录音棚,由于双方性格都很固执,他和主唱秦臻之间经常因为某句歌词爆发激烈讨论,无论缪杰提出什么修改理由,坚持自我创作的秦臻只予回应“不改”二字,但这些事情挪到策划会上,又成了同事之间的玩笑典故、过眼云烟。

  打造年度最具流行音乐潜质乐队

  从最初的策划会开始,红乐队的方向就被制定成主攻主流音乐市场,在正式签约前,缪杰就曾带乐队成员出席一些演出现场,他发现,秦臻的现场演唱和红乐队的曲风,特别能够博得正在城市中奋斗的年轻人的共鸣,虽然当时所有人根本不认识红乐队、不认识秦臻,也从来没有听过他的歌,但由于红乐队直白有力的歌词、充满渲染力的表演,令听众们获得了极大的压力释放,瞬间俘虏了大量的粉丝。也正是由于这些前期“试水”经验,再加上乐队成员兼备作词作曲、演唱编曲的优秀原创能力,更加坚定了缪杰为红乐队打造专辑唱片的信心,全力推出一支年度最具流行音乐潜质的当红乐队。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