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2011中国音乐金钟奖 > 2011中国音乐金钟奖 最新动态

刘行格:“金嗓子”让人“爱不完”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8月26日11:35
刘行格深情演唱
刘行格深情演唱


  近日,深圳卫视“2011金钟奖”全国总决赛上演2强争夺战,来自台北赛区的刘行格备受瞩目。27岁“高龄”的她从容不迫地面对着“大龄”、“耍大牌”、“选秀专业户”等争议,成为本届金钟奖舞台上名副其实的“淡定姐”。评委王晓锋也多次力挺刘行格,并直言她是最具发片实力的“小提琴嗓”。连“霸气姐”韩红曾竖起拇指盛赞,“你一定是明日之星!”

  双面娇娃叱咤金钟奖 谈争议否认耍大牌

  这位在舞台上大气的歌者,生活中更像一个单纯的文艺女青年。为了帮补家用,从小跟着爷爷奶奶生活的刘行格在大学毕业后选择了当一名驻唱歌手。“很多人说我给人的第一印象会产生距离感。”面对着“不合群”、“耍大牌”的批评,刘行格始终面带微笑,“没有啦,我们都相处得特别好,只是我比较多愁善感吧。”作为5强中的“年长者”,27岁“高龄”的刘行格很快成为了网友质疑的对象。“年纪都不轻了,把机会让给别人吧。”“都那么老了,还与90后飙歌。”面对炮轰,这位弱女子依旧坚持着自己的音乐梦想。“我喜欢唱歌,哪怕听众只有一个,我也要坚持唱下去。”

  “人红是非多”,当刘行格向金钟奖发起冲击时,网友质疑的声音再次喧起。这时的刘行格又被贴上“选秀专业户”的标签,理由是她曾经多次参加选秀比赛。“其实我只参加了一届《超级偶像》。当时发挥不好,只拿了第十名。我之前在台湾的比赛中没有做到的,这次在金钟奖的比赛中都很争气地做到了。”刘行格非常淡定地表示,走到现在,她已经自己心中的冠军了。

  “人工小提琴”有实力 刘行格嗓音不输天后

  来自台北赛区的刘行格是金钟奖舞台上当之无愧的“情歌女王”。无论是齐秦的《外面的世界》还是蔡健雅的《抛物线》,刘行格都用自己独特的演绎方式把这些曲目蕴涵的情感传递给听众。评委王晓锋对刘行格多番盛赞:“刘行格的音色有很强的识别度,这也是我们今天内地歌手所缺乏的。渐强渐弱就像小提琴。”王晓锋更在采访时“陶醉地”模仿刘行格的嗓音,接着不忘把“爱将”与天后进行一番比较,“比起那英,刘行格的音色更飘渺,更感人。”

  这次在女子组5进2比赛中,刘行格与自己参加《超级偶像》时的评委林隆璇合作,一曲《白天不懂夜的黑》之后,这位曾经批评她歌里缺乏情感的评委,惊喜地发现刘行格把失落的“情感”羽翼寻找回来,并称赞其演唱功力“游刃有余,炉火纯青”。

  圈内大哥大姐都爱刘行格 赢齐秦、韩红盛赞

  刘行格出色的表现就连齐秦大哥也“点名”称赞刘行格。原来早在几年前,刘行格在台湾参加一场音乐比赛,工作人员建议她演唱齐豫的作品。这时,作为嘉宾的齐秦在得知这个消息后也鼓励刘行格。“这次齐秦大哥在台下听我唱歌了,很开心,很激动。终于没有让大哥失望。”此时的刘行格仿佛一个17岁的少女在羞涩地诉说着自己的偶像情结。

  除了大哥的鼓励,刘行格还获得了内地乐坛一姐韩红的力挺。在金钟奖女子组12进10的比赛中,韩红听了刘行格的演唱后竟然罕见地竖起大拇指称赞,“我很少这样佩服一个歌手,但是我是非常喜欢你的音色。太会唱歌了,感觉非常好,你一定是明日之星!”

  8月30日(周二)、31日(周三)、9月1日(周四)22:30深圳卫视将上演金钟奖各组别最后一轮晋级赛——5进2的精彩赛况。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