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徐千雅“师从”梅兰芳 中秋带来《中秋的月亮》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9月05日14:08
试听:徐千雅 - 中秋的月亮

  中秋佳节将近,唱高文化适时推出徐千雅的新歌《中秋的月亮》为全球华人的团园佳节带来沁人心脾的清洌音乐。为将歌曲中京戏韵味表达完美,徐千雅看了京剧大师梅兰芳的很多录影资料。为此,徐千雅也开玩笑的说,自己也算是“从师”梅兰芳大师。

  《中秋的月亮》这首作品的创作时间可以追溯到三年以前,那时这段悠长的旋律已经有了它最初的雏形,再经过制作人何沐阳超长时间的细心雕琢与潜心微调才有了今天我们所听到的最终作品。在这首作品之中,徐千雅的演绎可谓令人惊喜,众所周知,徐千雅在她以往的作品中所展现出的更多得是她声音的张力与爆发力以及醇厚饱满而层次丰富表现力。而在《中秋的月亮》之中,她结合作品用一种更加自然、淡定的唱腔几近完美的诠释了这首歌所要表达的意义。

  在最终版本出炉之前,这首歌有过数个版本,但制作人何沐阳都不是非常满意,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听到梅兰芳大师的一曲唱段,就萌生了将京剧元素糅合进去的想法,结果非常令人惊喜。具有了京剧元素的整首作品听上去千回百转、回味悠长。这正是何沐阳想要的状态。而为了实现制作人的想法,没有任何京剧功底的徐千雅,翻阅了大量京剧大师梅兰芳的传记与侧记,看了梅兰芳很多的演出录影。从梅兰芳先生的生平事迹以及现场演出之中逐字逐句的仔细揣摩,并结合这首作品的旋律,最终以自己不懈的努力和惊人的音乐的天赋将这首作品完美呈现。这也让乐迷们在徐千雅的音乐中有了另一种完全不同的视听感受。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